LIFESTYLE閱讀

有想法有個性又獨立的妳,才是讓他捨不得放開手的高質感女子

如果沒有辦法感受自己在性和情感上和妳有所連結,男人很容易就會失去熱情,也就是說,當個好好小姐力道還不夠。

文/馬修‧赫西《Get the Guy》出版社/三采文化 圖/Instagram

有想法有個性又獨立的妳,才是讓他捨不得放開手的高質感女子

我們通常習慣在約會時盡量看起來討喜,試著找到共同興趣當成話題,或以兩人都喜愛的事物作為連結點。

為何他已讀不回、搞消失?

你們共度了一段美好時光,妳心想,一切都很順利:你們很放鬆地聊天,他告訴妳一兩個關於他的小祕密,在信步走去取車的路上,他牽了妳的手。你們臨時起意在回家路上買了冰淇淋吃,聊啊聊的就聊到凌晨兩點,你們大可以就這樣上床的。當他和妳說再見時,還記著妳貓咪的名字呢!那天明明就很開心啊!但之後他杳無音訊。一整週,電話連響都沒有響,妳終於受不了了,索性打給他,在電話答錄機上留了言,即使這樣,他還是沒有回電給妳。

這傢伙為什麼不打給妳?

男人雖蠢,但在自己為什麼不想跟某個女人交往這點上,倒是出乎意料地精明。許多男人的言行或許出於缺乏安全感,但實際上,下面這些原因才是他們真正的想法。當妳質問他時,他可能會支吾其詞、鬼話連篇,但如果他願意誠實以對,那麼以下就是他可能說的話:

她人很好(沒個性,沒挑戰性)。

她好無聊。

她攻擊性太強了。

她太膚淺了。

她看起來太急切了。

她太用力想讓人對她有好印象了。

她好負面。

她內心戲太多了,長期相處下來很可怕。

沒感覺。

這些理由看似互不相關,然而其實它們都可以被歸入到幾個基本分類中,也是這些地方讓他覺得約會不如他的預期。讓我們更仔細地來看看這些細節。

缺乏性化學作用

男生如何可以和女生約會,一邊享受她的陪伴,但卻又不受她吸引。他或許認為對方是一個好人,但如果他沒有從妳的調侃、調情和挑戰中感受到性吸引力,那麼他一開始在視覺上所受的吸引也會漸漸消失,有時候只有好看是不夠的。就算他認為妳能和他連結情感,他仍舊需要感受到火花和深刻的吸引力。我們通常習慣在約會時盡量看起來討喜,試著找到共同興趣當成話題,或以兩人都喜愛的事物作為連結點。和善可親對認識新朋友可能很有幫助,但卻無法激發出火花;一樣無法吸引他。為了創造出必要的火花,妳可用開玩笑、吊胃口、調情、虛貶實褒4等方法,以達到讓性張力升溫的效果。他會和妳約會,是因為他對妳有興趣;但是,如果沒有辦法感受自己在性和情感上和妳有所連結,男人很容易就會失去熱情,也就是說,當個好好小姐力道還不夠。

缺乏複雜度

我常聽到男生這麼說:「我覺得她很單調。」翻譯成白話,就是,只有性感、只有好笑、只有嚴肅或只重事業:她很性感,但好像有點膚淺;她很聰明又有企圖心,但不有趣也不好玩;她超好玩的,但一點都不性感。上面提到的這些特質都很好,但它們只是整體的一部分而已,光是擁有單一特質是不夠的。最近我和一個單身的朋友一起吃早餐,聽他為我簡報昨晚那場約會的「驗屍報告」。在前一個禮拜,他在一間夜店的舞池認識這個女生,兩人當晚就發生了關係。幾天後,他傳簡訊給對方,想知道能否再見個面。她回覆了簡訊:「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他欣然赴約,兩人順利敲定這次約會。

沒想到,兩人吃過晚餐後,他就再也不想見到她了。這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她真的好無聊,對所有事情都沒意見,不會說笑,一點都不有趣!而且,她好像沒什麼目標,也沒有生活嗜好或對任何事表現出熱情,晚餐吃到最後,我對她的認識跟一開始根本差不多。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我邀她跟我一起回家會怎樣,不做愛的時候我們還可以聊什麼啊?」

這還不夠糟,最慘的是,這個情況會導致某些誤解。可以想見,這個女生會去找她的朋友,想不透為什麼他為什麼完全沒有試著邀她一起回家(就算她可能已經準備好要拒絕了),甚至連再打給她都沒有。她朋友可能從沒看過她約會時的樣子,所以可能完全無法明白,原來她在不知不覺中讓男生覺得很無聊。很有可能,她們會發表類似這樣的評語:「應該是因為妳太早跟他睡了。」但是事實上根本和這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女生永遠都不會知道真正的原因,她只會一直把焦點放在「太快和他上床」上,因此感到很受傷,搞不好就此深信男人都會在嚐到甜頭後腳底抹油快閃,卻沒有發現,事實上是因為在光天化日之下,自己的個性原來並不討喜。

如果他都只在自己方便的時間才約妳呢?

有時候,問題不是出在對方不打給妳,而是他只在他方便時來電。他還是會和妳保持聯絡,但妳看得出來,他是想盡辦法把妳擠進他的行事曆裡,而不是視妳為生活中至少是中度優先的事。

坦白從寬,我就幹過這種事。

之前,我跟一個女生已經約會了幾個月,當然,問題來了,因為我們幾乎不太見面。我一週工作七天,因為正值衝事業的時候,所以有一半的時間,我都需要前往不同國家去主持研習會,也就是說,我甚至不在國內。她會問我什麼時候有空,試著想安排一些可以一起做的事,但我總是會在最後一秒鐘取消。而如果試著想安排些活動的人是我,通常也得等到最後一秒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空,更不消說,這些活動大概都是一些對我來說比較方便的事,比如說趕去機場前一起喝個什麼東西之類的。

很多女生都是這樣,她們根據男生的意願安排計畫,這麼做不但不會讓她們看起來很酷、很好配合,反而會失去對方的尊重。這個女生就像這樣,我完全沒有尊重她。某一天,我又試圖在一陣忙亂中敲定行程,試著擠出兩場會議中的一小時空檔和她見面,那天她一棒打醒我這個夢中人。她傳了簡訊給我:「我不是讓你打發一個小時空檔的那種女生,請等到有比較合適的時間時再打給我吧! :-)」

我立刻對她充滿敬意。她的訊息對我來說彷彿如雷貫耳,我完全接收到她想傳達的訊息:她不是我覺得方便,或剛好有空時才打給她,讓她串場塞個空檔的那種女生。我喜歡她,也不是在故意耍她,但對我來說,這可真是記當頭棒喝:如果我真的想追她,我可得付出她配得的時間和注意。這個回應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在,她用了一種不失輕鬆又不情緒化的方式回應我,「如果你可以拿出更好的表現,這扇門還是為你敞開的」。這樣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