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若遇到了一個肯遷就你、保護你、包容你的人,千萬記得,別任性地磨光他的耐心。

世上沒有什麼天生的好脾氣,只是你運氣好,碰到了一個會處處讓著你的人。請好好珍惜他/她。

Photo/IMDB、高寶書版

若遇到了一個肯遷就你、保護你、包容你的人,千萬記得,別任性地磨光他的耐心。

文/迷鹿《你走過了孤獨,下一站叫幸福》、出版社/高寶書版

愛就是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頓飯

那天聽到了一個很暖心的故事。

兩個八○後年輕人,異地戀愛。兩個人基本上都是趁著放長假的時候一起出去旅遊,路途結束分別再飛回各自的城市。

回程的時候,到了機場,他連著皮夾拿走女孩的身分證去換好登機證,讓她在休息區等,然後再送她安檢。等到女孩到達目的地,再拉開皮夾,發現裡面被多塞了一些現金。

她告訴他真的不必這樣,他就淡淡一笑說:「你啊,平時真正喜歡上的東西也不多,想買就去買吧。還有,多吃點好的。」

我根本不想去猜測這兩個人未來的結局是什麼,我只是單純地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時間和距離打不敗的愛情。

多好……

很多人也許還是遵循類似姜喜寶的那一套愛情觀:要麼有很多很多愛,要麼有很多很多錢。

事實上,感情乃至婚姻都並不是非此即彼的單選題,在愛與金錢之外,更是兩個人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頓飯,說很多很多句話。

美好的愛情,除了驚喜和浪漫,也總要有一個地方,來安放柴米油鹽。而所謂的愛,就是當感覺、熱情、浪漫統統被拿掉之後,你仍然珍惜對方。

然而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用特別幼稚的方式去威脅最愛自己的人,就好像,一個不爽就簡訊不回電話不接,揚言不再需要對方。看他越來越著急,發瘋般地開始找你,你的心得到了空前的滿足感。

其實,這世上哪來的什麼天生的好脾氣,如果你運氣好,遇到了一個肯遷就你、保護你、包容你的人,千萬記得,別任性地磨光了他的耐性和用心。

否則,如果有一天,當那個人不想再找你的時候,你或許才會頓悟,如此心甘情願被你欺負的人,你大概再也遇不到了。

愛情可以分很多種,浪漫的人會說:「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涼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白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嘴甜的人會說:「你是我西瓜最中間的那一口,鬆餅上的楓糖漿,生日蛋糕上的巧克力碎片。」

可是,我們大多數人所獲得的都只是最平凡的幸福,而這種幸福的意義就是—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都還年輕,只要往前走,就一定會有撲面而來的風風雨雨。但是,只要你在,我就會覺得歲月靜好,人世安穩,就像是躲進樹洞裡過冬的松鼠,風雪離我很近,但寒冷離我很遠。

人們都努力追求不平凡,到頭來才知道,自己傻傻地錯過了很多最平凡的幸福。

而我不想這樣。

無論好壞,明天都會到來;

無論遲早,總會有一個人,變成你奮不顧身的理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