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開始多肉Life!-適合初心者的多肉品種

肥厚葉片的療癒感加上照顧方式相對簡單,是多肉植物高人氣的主因。近年來多肉風潮也吹到台灣,療癒了許多都市人的心。
開始多肉Life!-適合初心者的多肉品種
MCxilluTimes|圖·文: Nomii Rabbit

肥厚葉片的療癒感加上照顧方式相對簡單,是多肉植物高人氣的主因。

近年來多肉風潮也吹到台灣,療癒了許多都市人的心。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

為了適應乾燥環境,將水份儲存在葉/莖/根之內部柔組織的植物總稱,在沙漠或海岸地區較為常見。

仙人掌的眾多種類當中也有部分屬於多肉植物。

 

 

#適合初心者的多肉:

 

虹之玉

也就是「耳墜草」,景天科景天屬。入冬可能轉紅。

十二之卷

百合科十二卷屬。尖端細長,葉片外側的白色條紋是其特色。

女雛

俗稱「紅邊石蓮」,景天科石蓮花屬。冬天時葉片邊緣會轉紅。

 

 

 

#照顧多肉的重點!

 

1. 日照:

多肉們喜歡陽光,缺乏日照會變得細細長長的”瘦肉”,但太強烈的陽光又會晒傷。種植於室外時,可以注意日照的變化做位置的調整。若是置放於室內,以明亮的窗檯為佳。

 

2. 通風:

台灣夏天的悶熱天氣,常讓喜歡乾爽環境的多肉失去元氣。不通風加上濕氣重,是造成根部腐爛的主因。下雨時則要留意中心部是否有積水狀況。

 

3. 水:

雖然有「土乾時澆水」的大原則,但由於多肉種類繁多,以及天氣狀況的不同,需要經驗來判斷澆水的適當時機。可以試著觀察多肉葉片的厚實度,通常剛買來的時候都是最飽滿的(笑),那樣的狀態是水份充足的樣子。如果開始變得扁扁皺皺,就是缺水的警訊了。

但過量給水會造成根部腐爛,必須注意!

 

 

 

這個週末到花市走走吧,一起開始多肉life♫

 

-----------------------------------------------------------------------------------------------------------

Nomii Rabbit

1984年生台灣台北人。08年以瑜伽兔獲得日本T-shirt品牌「graniph design award」金賞。之後渡日,東洋美術學校插畫科畢業。13年東京SPACEYUI畫廊首次個展。活動範圍包括插畫、角色設計、手工繪本、文具雜貨等。15年夏天回國,現住於台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