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春暖花開野餐趣!—準備篇

盼了好久的日子,終於等到台灣的春天了!在假日既不想出遠門,也不想待在家的時候該做什麼呢?來試試近幾年所興起的「野餐」熱潮吧!
春暖花開野餐趣!—準備篇

MCxilluTimes|圖·文:Table Shih

 
用具準備
 
野餐籃
第一個想到的基本配備當然就非野餐籃莫屬了!野餐籃有竹籃、塑膠、防水布等多種材質,造型千百種,好的野餐籃也決定了你此次野餐的風格。
 
野餐墊
挑選野餐墊時建議底部要選擇有防水材質,可以避免被草地的濕氣影響到。
其他
摺凳、桌子,視地點和氣候來決定是否攜帶防蚊、防曬或防雨用品。現在各大運動用品店與家具量販皆有販售外出野營用相關物品,更經濟實惠的選擇還有39元商品百貨。
食物餐點
 
好準備又精美的食物最為方便,小訣竅是避免準備湯水或海產類的食物,才會好攜帶又不變質。以下介紹幾樣大家都能輕鬆準備的野餐食譜:
 
卡布里沙拉 
將小番茄、莫札瑞拉起司、羅勒葉依序用長竹籤叉好,撒入少量的鹽、胡椒,欲食用時再加入油醋醬即可。
法式吐司
將蛋、牛奶、糖、鹽攪拌均勻,將切成適當大小的吐司泡入蛋液,將吸飽蛋液的吐司放入平底鍋煎到兩面都是金黃色即可,吃的時候可以搭配楓糖、蜂蜜 。
下一篇將與大家介紹出門實戰篇,敬啟期待!
 
-----------------------------------------------------------------------------------------------------------

Table Shih

自由接案插畫家
插畫 / 漫畫 /平面設計,擅長電腦繪圖與美式風格插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