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城市色票觀察日記:Bijouterie Bossut- A la cloche d'or金鈴鐺珠寶店

在距離戴高樂廣場不遠的地方,位於PAUL麵包店隔壁的綠色店家,就是歷史悠久的「金鈴鐺珠寶店」,也是里爾市中心一棟標誌性建築。
城市色票觀察日記:Bijouterie Bossut- A la cloche d'or金鈴鐺珠寶店

MCxilluTimes|圖·文:奧黑莉Ophélie

 

Bijouterie Bossut- A la cloche d'or金鈴鐺珠寶店

位址:麥樂麗街10號(10 Rue des Manneliers, 59000 Lille), 法國里爾(Lille)

「金鈴鐺珠寶店」是有名的藝術裝飾風格建築的之一,從1896年營業至今,依然屹立不搖,也是里爾最古老的古董珠寶店。推開門,像是進入到另一個世界,彷彿回到一百多年前一般,櫥窗內展示各種黃金、白銀、手錶、珠寶與宗教金牌。甚至是古董銀器、傳統杯具或各種經典的飾品。店內也陳列著路易十五風格的家具與懷舊的家飾,橡木地板也充滿溫暖的氣氛。

斜對面就是里爾歌劇院,經常有人坐在臺階上野餐聊天。從對面看過來,二樓的紅色窗簾非常醒目,也同時是個完美的裝飾對比色,替整棟綠色建築添增一股古典優雅的氣質。店內販售蒐藏的古典珠寶,保持了時代的魅力與新藝術風格的外觀。「古董」的精神仍然存在,並繼續保存在那裡。

↓這棟建築物由Pantone322綠色+Pantone458黃色+Pantone186紅色,共三種顏色構成。

 

↓換算到衣服穿搭假想圖

 

法國城市色票觀察

-------------------------------------------------------------------------------------------------------------------

城市色彩獵人——奧黑莉Ophélie

顏色是種神奇的語言,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改變立場使用也有不同的含義,換個角度搭配又能呈現嶄新的風格。住在法國的奧黑莉在城市街頭獵取各種顏色搭配,再一一解剖分析,於是成千上萬的顏色基因組合成如萬花筒般的城市色票觀察日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