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超真實!好萊塢巨星登台前的真實面貌(裘德洛、凱特布蘭琪、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迪瑞德曼)

這是上場前的30分鐘,在安靜到只能聽見自己心跳的化妝間,無論身經百戰或是初次登台,每位演員莫不經歷緊張冒汗,或正準備進入角色的微妙狀態。英國攝影大師 Simon Annand 用30年光陰,踏進英國各大知名劇院後台,捕捉演員們登台前的畫面瞬間,或凝視遠方、或談笑風生,皆呈現了他們最無防備的真實樣貌。
超真實!好萊塢巨星登台前的真實面貌(裘德洛、凱特布蘭琪、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迪瑞德曼)

編輯/顧軒  攝影/Simon Annand/INSTITUTE  撰文/Sara Del Corona  翻譯/Stacey Lai

Jude Law

《Hamlet》,Donmar Warehouse 劇院,2009

莎翁經典名劇《Hamlet》,一直是當紅男星挑戰演技的最高階試煉。2009年,由影星 Jude Law 扮演的這位悲劇丹麥王子,在大雪紛飛中顫抖地說出經典台詞:「To be, or not to be.」,這幕畫面令戲迷深深烙印腦海裡,而他的精湛演出也獲得劇評大力推崇。

Cate Blanchett

《Plenty》,英國 Noel Coward 劇院,1999

《Plenty》由英國知名劇作家 David Hare 撰寫,曾在1978年於英國國家劇院首演;時隔20年後,再由 Cate Blanchett 挑戰劇中女主角—Susan Traherne。《Plenty》不只生動刻畫了逝去的青春與墮入的瘋狂,更將女性性格中的脆弱與對立完美呈現;憑藉此劇,也為 David Hare 贏得「當代最擅長刻劃女性心理劇作家」的稱號。

Daniel Radcliffe

《Equus》,Wyndhams 劇院,2007

這年才17歲的 Daniel,為了向世人證明他並非只能扮演額頭上帶著閃電疤痕的 Harry Porter,便勇敢接演英國劇作家 Sir Peter Levin Shaffer 的經典名劇《Equus(戀馬狂)》。整場演出中,Daniel 不但得全裸上台,還要與馬兒演出激情戲,除了大膽解放尺度,也為他的演藝事業開啟新頁。

Eddie Redmayne

《Now or Later》,Royal Court 劇院,2008

在電影《愛的萬物論》中,完美演繹物理學家霍金外貌轉變、豐沛情感的演員 Eddie Redmayne,果然不負眾望奪得第87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項。畢業於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的他,在校內專攻藝術史,但他的發展多元,從演員、模特兒到歌手,都能看見他的不凡表現。2008年,他在英國 Royal Court 劇院演出美國劇作家 Christopher Shinn 的新作《Now or Later》,讓劇評人稱讚,「這是齣會讓人全神貫注的戲。Eddie Redmayne 扮演目中無人的 John,他刻意壓低尾音的說話方式,也為劇中人物的頑固性格增色不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