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SUPER ADD 台灣派對藝術實驗室

對許多文青而言,SUPER ADD 的派對就是品質保證;對於主理人 Cotton Disco 而言,派對除了音樂,除了酒精,除了好玩的人,更重要的是關於創造立體環境裝置的堅持使命。
SUPER ADD 台灣派對藝術實驗室

身為「SUPER ADD Studio 超級注意力不集中」創辦人,Cotton Disco 在簡介上寫著:「SUPER ADD Studio 是裝置藝術創作團隊,但若被理解成派對組織的話也不會介意。」事實上,他們每三至四個月,結合裝置藝術展覽和派對的「SUPER ADD裝置趴」已經獲得許多關注,每次趴體總是幾乎爆滿,連學學文創也邀請她擔任講師。

 

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SUPER ADD 的活動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他們的派對結合音樂和藝術裝置,好像在玩,又好像在看展。主理人 Cotton 不僅辦活動,也會自己DJ放音樂。她大學時代就去倫敦念 Fine Art,回顧自己的英國求學時期,她坦言印象最深的就是派對和展覽。「倫敦是一個開放的城市,在那裡的人都很敢追求,在那裡有一種什麼都有可能的氛圍,讓你覺得可以做任何事,而那種感受一直留在我心裡。」

 

回台灣後,Cotton 也曾做過上班族的工作,雖然沒有長久做下去,但從那個工作中得到很多很棒的經驗,對後來開始自己的工作室也有很大的助力。SUPER ADD 第一場派對發生在2012年七月的「幾何趴」,Cotton 笑著說:「我們希望可以讓派對帶來 Amazing 的感覺!然後就是,派對沒有什麼應有的樣子,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可以實驗/實現很多想法的地方!有一個 art studio,能沈浸在做各式各樣的裝置作品裡。」

 

 

派對裡的環境裝置

SUPER ADD 至今已辦過無數場派對,每次都有不同主題和風格,「去年有場聖誕趴叫『聖誕夜SF實境』,為了在不帶 VR眼鏡的情況下弄出虛擬實境感,總共用了十幾台投影機,還做了一個舞台。也因為那天是聖誕節,我們做了一個盲目交換禮物,順便交友的小活動,當天竟然收到了上百件禮物(聽說大家都有交到特別的朋友歐)!今年9月的「廢壇趴」則是請英國音樂人 Kane West 來,這次的場地選在很少辦大型活動的酒吧,結果當晚警察來了三次、鄰居來了數次,但還是跳得很爽。」

 

其實不只是趴體,SUPER ADD 也於2016年在白晝之夜創作「夜間運動場」、甚至是大型藝術書展「草率季」等計畫,無論是自己辦的,或與不同單位合作,SUPER ADD 唯一不變的核心思想,就是裝置。「之所以會弄裝置,是因為想要營造特別的環境氛圍。我們一直在嘗試的事,就是探索不同的場景/環境裝置能讓人有什麼樣的感受,所以常常把重點放在場景設計上。弄那些特殊的景是我們最大的樂趣!只要環境不同人的心情也很不一樣呢,當然音樂也是很重要,來趴就是要真的跳!」

 

對 Cotton 而言,台灣目前的 Party Scene 很多元,也很迷人。「每個禮拜都有不同風格的趴體,但因為台北是住宅密集的地方,大家也很怕吵,想要在市區有一些特別的場地還是滿困難的。」在小島辦成功的派對不簡單,但對於喜歡音樂、喜歡趴體的她,派對總是象徵著特別的一晚、一種獨一無二的體驗,就像她在訪談最後說的:「派對和音樂可以帶你去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

 

私房派對必備口袋歌曲名單?

我就分享我之前在「蒸氣都市」放的幾首歌單好了:Moe Shop〈Intro〉、AbJo〈Vibração Comigo (Vibe With Me)〉、Shoji 〈Sweet Memory〉Choys〈3rd Floor〉、DANYAL〈Back At It Again〉。

台灣最愛的派對場所

喜歡到各地沒去過的地方趴,所以可能常常變心。

派對必備小物?
口紅(隨時都可以送唇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