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浪Live主播-克萊兒:「這趟紐約時裝體驗周~真的是非常珍貴的旅程!深深覺得時尚編輯根本就是藝術家,把最美的事物用文字和影像傳遞給讀者。」

2019春夏時裝周由紐約時裝周正式揭開序幕了,全球所有的時尚編輯此刻無不心情緊繃著,在各大城市與秀場間奔波著,想知道「時裝周」這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名詞,實際上是什麼模樣嗎?這一季就由浪Live主播克萊兒擔任時尚編輯,和我們一起飛往紐約,感受時尚界最重要的盛事。
浪Live主播-克萊兒:「這趟紐約時裝體驗周~真的是非常珍貴的旅程!深深覺得時尚編輯根本就是藝術家,把最美的事物用文字和影像傳遞給讀者。」

文字/DH、攝影/Guang、造型/DH、服裝提供/Daniel Wong

以往總在亞洲旅行的克萊兒第一次來到紐約,對於紐約的想像大多從電影裡而來,既浪漫又悠閒,如今真的置身這顆大蘋果,見到和電影裡一模一樣的場景,除了興奮之外,也覺得無比新鮮,「原來真實的紐約和電影裡呈現的不太一樣,行人走路很快、有些地方其實很髒亂、城市挺吵的、地鐵裡空氣不太好。」克萊兒笑著說儘管跟想像的不同,但空氣裡的氛圍讓她非常喜歡,況且紐約太大了,短短幾天根本看不完全貌,以後一定會找機會再回來好好認識這座城市。

至於第一次參加時裝周,克萊兒則興奮地說是夢想的實現,身為IG重度使用者,她以前便經常在IG上觀看時裝周相關動態及Po文,心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參與該有多少,而儘管對於時裝周大概的狀況並不陌生,但真的親臨現場仍然覺得緊張與興奮。出發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包括了解紐約這座城市的歷史、要看的兩個品牌時裝秀的品牌故事及背景等。

當然,為了讓自己更有時尚感,克萊兒也費心張羅了適合參加時裝周穿著的造型,一套是簡單的黑白拼接洋裝搭配搶眼的粉色風衣,一套則是小露性感的款褲配西裝外套,都是來是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的設計,而這兩套「戰服」果然讓克萊兒成了嬌點,走在路上不時有人回頭張望呢!

克萊兒參加的第一場秀是備受女孩喜愛的Kate spade,這是Kate spade逝世以來首個系列,為了紀念她並向她致敬,每個媒體與來賓的座位上都有一張小卡片,上頭寫著:She left a little sparkle everywhere she went,卡片背面則寫著:In loving memory 1962-2018.2019。

Kate Spade一向是克萊兒很喜愛的品牌之一,甜美、俏麗的女孩風格非常適合克萊兒的氣質,至於由新任創意總監Nicola Glass掌舵的2019春夏系列則一如以往,除了有許多繽紛鮮豔的色彩之外,印花及衣服的設計也充滿活潑俏皮感。「我一直都覺得Kate spade很適合少女,無論是小碎花或是衣服的樣式都有一種樂觀、充滿活力的感覺。」

第二場秀則是台灣唯一登上紐約時裝週品牌的JUST IN XX,大秀開始之前克萊兒便搶先進入後台,近距離接觸設計師本人周裕影以及模特兒、表演者和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伸展台後的世界,所有人在後台繃緊神經、各司其職,那種大家齊心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氣氛,讓我好感動。」

JUST IN XX這一季的創作主題是「F@$HION」,故意將「FASHION」用不同的符碼組成,反諷現今審美觀過於單一的現象。克萊兒很喜歡這樣的概念,她認為美確實不只有一種標準,而是該有很多角度,不管外表高矮胖瘦,只要適合自己、並且散發自信,人人都可以是美的。

JUST IN XX大秀甚至邀來曾國城走秀、中場還有當紅新銳OZI帥氣演唱,是一場結合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的服裝秀。

經過這次時尚編輯參加時裝周的體驗,克萊兒直呼大開眼界,儘管每天為了趕行程而睡眠不足,但更辛苦的是那些為了做出一場完美的秀,而日夜趕工的設計師與工作人員們,尤其我們在JUST IN XX辦秀前兩天造訪了他們工作室,看到重感冒的設計師周裕穎辛苦地幫前來定裝的model調整衣服,現場還有數十位工作人員不停地在修改衣服、拍攝定裝照,「第一次看到秀前兵荒馬亂的部分,覺得很新奇,也覺得很佩服他們,原來伸展台的光鮮亮麗是背後很多辛苦累積來的!」

感受時尚,不只是欣賞服裝秀,體驗整座城市散發的氣息與文化也是重要的,趁著趕秀的空檔,克萊兒也走訪了熱鬧的時代廣場、時尚的Soho區,還到當紅的Williamsburg感受紐約文青氛圍。

提到這次體驗時尚編輯參加時裝周的心情,她坦言很羨慕這樣的生活,可以在不同的城市飛來飛去,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工作的同時一直在吸收新的東西、學習新的事物,但這工作真的好辛苦,要趕場看秀、回到飯店還要剪片寫稿、有時候甚至沒有空吃東西,「經過這次的體驗,我覺得時尚編輯就像藝術家,很辛苦地把美的事物用文字和影像傳遞給讀者,真的好令我佩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