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Judy Chou X Bilinn,用你的態度定義時尚

想達到時尚,必先找到自己。Judy Chou 擅長以她獨特的觀點精彩混搭各式風格,在衝突中找到平衡,好玩又原創,才是時尚真功夫。
Judy Chou X Bilinn,用你的態度定義時尚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佑澄 Yu-Cheng Studio 化妝/李念慈 髮型/Ivy @ Wind Hair

台灣有比 Judy Chou 更獨特的KOL嗎?連天后鄭秀文都 follow 了她的IG。她是眾多國外品牌關注合作的 blogger,是造型師,也是主持人。Judy 這條走出自我風格的路跌跌撞撞走了十年。曾經,她畫黑唇上《大學生了沒》被網友酸翻,連「你媽不該生下你」都出現了,「我用時間跟風格證明這是我真正喜歡的東西,不是為了上節目一時搞怪。」

她一往直前的樂觀和堅持,無形中激勵了許多人,「我一直覺得時尚不是設計給漂亮或富有的人,只要你有自己的 sense,也可以擁抱時尚,自己穿得開心快樂最重要,不用管別人。」時尚,就是態度而已。「你自己要先喜歡自己的優點,接受自己的缺點,一個人沒自信再怎樣都不會覺得自己好看。」
從小,Bilinn 身為內衣設計師的媽媽,強勢決定了一家大小的美感喜好。「國小便服日,她給我穿山本耀司的針織衫去上學,我都覺得像阿公一樣。我想要同學那種地攤買的蕾絲蝴蝶結蓬蓬洋裝,她嫌我俗。」直到後來去日本念服裝設計,成為時尚品牌公關,她才獲得空間慢慢長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然而一年多前,她在日本的學業事業愛情一夕歸零,灰頭土臉返鄉,被確診為憂鬱症,「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變成繭居族了。」偶然間,她看見Judy日雜的街拍作品,開始追蹤這個特立獨行的女子。「我們這麼努力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讀到Judy這句話,她下定決心要走出房門。今天,她來到了偶像面前,準備近距離感受 Judy 的魅力。

M.C.:從小到大,你嚮往過怎樣「美」的形象?

Judy:我12年前是很俗的台妹,盲從主流媒體報導,覺得女生就要長捲髮,戴假睫毛,瞳孔放大片,擠乳溝,走夜店辣妹風,以為那樣才是美,結果也沒比較受歡迎。後來剪了短髮,才發現原來俐落帥氣的中性風格讓我更自在。

Bilinn:我的樣本通常是生活周遭的人,比方說我媽的朋友,眼睛很水靈的那種阿姨。人都會想像自己沒有的。我羨慕我妹眼睛像爸爸,又大又雙,她羨慕我皮膚白。

M.C.:從小到大曾經為了追求心中的美做過哪些努力?

Judy:做過牙齒矯正,我以前牙齒很暴。什麼音波拉提、肉毒我也打過,只要不要太over,我覺得微整型很OK。

Bilinn:我在日本做過整骨。覺得自己眼睛小,會夾睫毛。曾經想過要縫雙眼皮,想讓眼睛爆大三倍,後來才開始喜歡自己這種慵懶的眼睛。

M.C.:從小到大你會怎形容自己的風格?

Judy:個性、中性吧,我很愛混搭截然不同的東西,變成自己獨特的 style,因為我不想跟大家一樣,我喜歡創新。

Bilinn:大概五、六年前,我才找到想走的感覺,很柔軟可是很中性。可以想像我衣櫃裡是 CÉLINE,會選擇歐洲那種混有灰或白的柔色系,交互做搭配。

第一眼看見今天合作對象時,有什麼想法? 

Judy:之前光看照片,感覺她溫溫的,但聊過天後發現是內心很有想法,很 strong 的一個女生。

Bilinn:我本來就是 Judy 粉絲,我很佩服她。她不是頂級美女,但每一套衣服在她身上都會發揮最大的存在感跟和諧感。我覺得美感就是從衝突中找到平衡,她就是非常成功的案例。

M.C.:從小到大經歷今天的合作後有什麼感想?

Judy:她從很柔軟的女生變成很 powerful,很有態度,覺得有挖掘出她的另一面。我覺得她可以剪線條更俐落的髮型,蠻適合走個性路線。

Bilinn:我完全不care眼睛大小了!沒想到我也可以這樣,覺得很有力量。我遇過很多時尚人士都讓人感覺很不舒服。但Judy很真實,又非常鼓舞人心。很多人會有網路人格,但她真的就是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