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聽媽媽的話!電影中經典母親台詞

以親情為題材的電影總是可以賺到觀眾熱淚,精準動人的台詞絕對能使電影更加出彩,以下幾部電影台詞都是節錄母親們所說的話,字字句句都可以感受到她們身為人母的驕傲與對孩子的關愛。
聽媽媽的話!電影中經典母親台詞

TEXT/瑞希  Photo/劇照

親情為題材的電影總是可以賺到觀眾熱淚,精準動人的台詞絕對能使電影更加出彩,以下幾部電影台詞都是節錄母親們所說的話,字字句句都可以感受到她們身為人母的驕傲與對孩子的關愛。

老媽冏很大

「試著探索並保留真實的自我」

烏瑪舒曼在劇中的角色完全會讓許多家庭婦女心有戚戚焉,每天早上起床就要匆忙弄早餐、伺候老公小孩上班上課,忙到沒有時間好好裝扮自己而被鄰居調侃,劇中的烏瑪舒嫚可是標準的黃臉婆,雖然希編覺得依舊不減損她的魅力呀!

《老媽冏很大》劇情雖然沒有明顯的高低起伏,我們卻能在四平八穩中感受到身為一個母親為了家庭所付出的一切,一個人母的奔忙日常,就算再疲憊,只要看到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就是她最大的動力來源。

攻其不備

「你威脅我的兒子,就是威脅我!」

《攻其不備》這部片與《當幸福來敲門》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在劇情張力的部分,《攻其不備》並不如《當》片,不過這兩部有兩個共同點,都是真人實事改編和與親情為主要題材。

《攻其不備》你會看到一個母親對於孩子的愛,特別是這個孩子不是她親生的,她卻依舊有一顆護衛孩子的心,珊卓布拉克將黎安這角色刻劃的強悍又勇敢,這部電影你會看見人性最美好的一面,也看見親情最極致的展現。

凱特的慾望日記

「我喜歡當一個兩歲小孩的母親,這感覺就像一個世界知名的影星,從沒受過任何批評一樣。」

《凱特的慾望日記》深度探討一個麻辣女強人在職場裡叱吒風雲,她有辦法同時做一個好母親嗎?她可以拿捏平衡嗎?

演出影集《慾望城市》爆紅的女演員莎拉潔西卡帕克,這次擺脫慾望熟女擔當起職業媽咪,更在這部片中與皮爾斯布洛斯南有多場俏皮的戲碼,是閒暇娛樂可以觀賞的親情愛情喜劇片。

念念

育男:『你希望你的小孩長大變成什麼樣子?』

母親:『就像你這樣。』

 

《念念》以母親為旁白作為開場,象徵著這不是一部只談愛情的電影,而是交織魔幻的親情故事,目前這部片仍在一輪電影院上映中,很適合帶媽咪一起觀賞這部片。

《念念》中以三個人的故事帶出了一長串的回憶,演員梁洛施、張孝全、柯宇綸三人各自面對過往的親情缺憾,藉由回憶的方式讓他們逐步得到心靈和解。張艾嘉的敘事手法讓觀眾隨著角色的軌跡,一步步探索角色記憶中的零碎片段,平淡卻深刻的一部電影。

親愛媽咪

兒子:「我怕你有一天不愛我了。」

母親:「母親不會一覺醒來就不愛自己的孩子,唯一會發生的事,是我會越來越愛你,而你會越來越不愛我。」

非常好看!希編忍不住想推薦給大家這部電影,不看你們會後悔!《親愛媽咪》徹底解構了母子間的濃烈關係,在看似瘋狂的母子糾葛,隱約帶出每個人心底偶爾會出現的那一條與家人『在愛與討厭之間』的雙向迴圈。

《親愛媽咪》在角色塑造上的鮮明與深刻讓人超級驚豔,性感不羈的母親,過動症且情緒不穩的兒子,從電影中你會看見一位單親母親對兒子的全部付出,兒子笨拙的用他的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愛,每一個舉動都緊糾你的心。

花神咖啡館

羅倫:媽咪,我不想學拳擊

賈桂琳:你必須要學習保護你自己,況且我知道你會做得很棒的,你做每一件事都很擅長,你是可以點石成金的。

 

凡妮莎帕荷蒂和唐氏症寶寶的對手戲真情流露、扣人心弦。她特意與真實生活中同時也是唐氏症患者的小演員相處一個月,有時候她以權威面對小孩,有時候又是小孩可愛的玩伴,成功詮釋出快樂與憂傷的雙重特質,她更坦言這不是一個很好塑造的角色。在該片有精湛的演出的她,也因此獲得加拿大奧斯卡影后,堪稱演員生涯中最出色的代表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