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真的猜不到!這5部電影的結局讓人跌破眼鏡!

有時候看電影時,最爽快的一刻便在於結尾揭曉,你發現完全不如你的預想,並且忍不住回想起整部電影的發展過程,最後一幕便覺得大快人心,然而這麼多的電影當中,有些經典的電影總是特別神奇,哪些電影會特別厲害呢?
真的猜不到!這5部電影的結局讓人跌破眼鏡!
Text/KC  Photo/博偉電影、福斯電影、華納電影
 
有時候看電影時,最爽快的一刻便在於結尾揭曉,你發現完全不如你的預想,並且忍不住回想起整部電影的發展過程,最後一幕便覺得大快人心,然而這麼多的電影當中,有些經典的電影總是特別神奇,哪些電影會特別厲害呢?
 
靈異第六感
 
誰能想到,一句「我看得見死人」成為影史恐怖片最經典的其中一句話,一名心理醫生找上聲稱看得見死人的小男孩,卻發現事情可能沒想像中單純,這世界上可能真的有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力量在拉扯著。
 
承襲於希區考克的風格,印度導演奈沙馬蘭與布魯斯威利打造史上最賣座的恐怖電影,而當結尾揭曉,布魯斯威利的身分原來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直叫人拍案叫絕。
 
鬥陣俱樂部
 
你就是你,你也不是你。《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控制》導演大衛芬奇自從《火線追緝令》之後大玩反社會高潮之作《鬥陣俱樂部》,並找來兩大演技派布萊德彼特、艾德華諾頓共同演出,兩人都展現高超演技。
 
對於《鬥陣俱樂部》爽快的反社會風格來說,這部電影的結局更讓人錯愕震驚,回過頭來,你會想起這部電影的主角(艾德華諾頓飾演)其實沒有名字,每次只要出現他名字,都會自動消音,到底他是誰?根據導演大衛芬奇所說,希望能帶出一種「他不是任何人,他就是你與我」的悲劇性影射。
 
頂尖對決
 
最偉大的魔術,其實答案一開始就在那裡了。由《黑暗騎士》、《全面啟動》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一個看似平凡的古典時代故事,兩個魔術師在不斷鑽研魔術之後的走火入魔,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結尾同樣也是相當可怕。
 
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以及史嘉莉喬韓森,當時三位演員都還不算是超級大明星,難得聚首同台飆戲,魔術的最後一刻,到底誰是贏家?
 
黑天鵝
 
娜塔莉波曼勇奪奧斯卡影后之作,當紅芭蕾舞團的首席女伶首度面對新進舞者,卻為她高超的舞藝而感到恐懼,深怕自己被取代,另一方面自己又遇到過氣的前任首席女伶,而當這一切事端發生之際,她開始發現到更恐怖的不尋常靈異現象開始發生,誰才是幕後的主使者?
 
導演戴倫阿諾夫斯基與娜塔莉波曼合作的電影《黑天鵝》,部分構圖取材自日本導演今敏的《藍色恐懼》,在極低的成本之內打造極深的恐懼,最後一刻才發現,原來真正的恐怖,其實早在眼前。
 
奪魂鋸
 
恐怖電影新品種。《厲陰宅》、《陰兒房》及《玩命關頭7》導演溫子仁一鳴驚人的成名作電影,當一名記者與一名醫生關在密室之內,被緊緊銬在密室內兩端的兩人素不相識,他們要在短短幾小時內找出生存的方式,不然他們最愛的人立刻就會死亡。
 
影史最可怕的「拼圖」殺人魔終於誕生,在這部成本極低的電影當中,不到最後一刻便無法知道兇手的真面目以及他的動機,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次劇情翻轉,讓人看得直呼過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