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愛情哪能綁得住?《少女離家記》點出土耳其回教女性面臨之困境!

《少女離家記》是法籍土耳其裔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Deniz Gamze Ergüven)一鳴驚人的處女作。

TEXT / Alice PHOTO / 劇照

愛情哪能綁得住?《少女離家記》點出土耳其回教女性面臨之困境!

電影描述在保守土耳其回教家庭中成長的五名姊妹,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們,戀愛是禁忌,笑容是放浪,只能遵從家裡安排上刺繡縫紉等一連串家事訓練,而人妻工廠的最終目的,就是幫她們配對老公早早嫁掉。

么妹眼睜睜看著姐姐們一個接一個被媒妁之言,終於觸發她的反抗之心,決心離家追尋遙不可及的自由。

電影如詩般的運鏡,充滿如同少女那樣粉霞般的光澤,隨著劇情逐漸轉向黝黯。

五名女孩們自然流露的青春活力令人無法抗拒,像是擁有某種少女間的神秘語言,在戲裡立即結合成宛如真正家人的共同體。時而反叛、時而溫情,少女們的處境帶出如今回教國家所面臨的女性平等困境,猶如英文片名 Mustang 的「野馬」之意;家,對少女來說就像圈禁野馬的牢籠,而唯一投向自由的方式,即是譜寫屬於她們自己的「離家記」。

《少女離家記》強大又情感豐沛的女孩力量,已經擄獲歐洲共23座獎項,雙雙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在知名電影網站爛蕃茄獲得98%超高分的一致推崇。

 

‪#‎StayDifferent‬ ‪#‎美麗佳人23週年慶‬ 女人時尚影展】

3/13(日) 獨家全台首播《少女離家記》!

搶先購票去http://goo.gl/7spSW1

更多得獎電影http://goo.gl/PHZUP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