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女人的第一堂課,也是《最後一堂課》

妳有多久沒有為自己好好上一課了?

EDIT / Hannah PHOTO / 電影劇照

 女人的第一堂課,也是《最後一堂課》

有時候將愛情擺在第一順位,卻等不到童話裡的地久天長,妳心想這世上有那麼多好男人,怎麼都沒有任何一個在身邊。然後妳退而求其次,將自己完全貢獻給公司,多少個夜裡與電腦裡無數個文件檔案一同度過,每次打開電腦,妳忍不住按下搜尋按鍵,想知道自己到底需要搜尋什麼,卻發現自己其實也不知道。

 

家人是最大的支柱,妳一直那麼想著,但每當妳撥通電話想要探知父母親一絲訊息,卻又倔強地不願認輸。妳知道妳的母親依舊幸福,她擁有忙碌的生活,即使年華老去,她也不放棄「美麗」這兩個字,妝扮美麗,活得要更美麗,她有豐富的社交生活,也總是辛勤持家照顧小孩,妳看著她,明明是相同血脈的兩個人,卻又經歷著不同的情緒。

 

她怎麼度過我這段年歲?她也曾跟我一樣徬徨過嗎?每次談戀愛都擔心對方到底是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對工作如此拼命盡心,但真的有機會升官嗎?在臉書轉貼了這麼多「女人要愛自己」的文章,但我真的做到了嗎?

 

妳這麼想著,於是妳找了一段空閒時光與母親暢聊,她告訴妳,即使她年事已高,但她從未放棄愛自己,她說她一直在為妳上課,只要對生命懷抱著熱情、尊嚴及熱情,就一定能夠發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那要怎麼做才好呢?妳這樣問著。

 

電影《最後的一堂課》的老奶奶瑪德蓮,一直都沒有失去對生命的熱愛,她雖然已屆92歲高齡,但願意為自己的女兒上最後一堂課。曾經身為女權運動先驅的她,這一回決定要為自己女兒再努力一次,她努力去愛,她到處去旅行,對於新事物始終充滿好奇,她相信只要認真去活,每分每秒都有可能出現奇蹟。

 

 

雖然偶爾也有可能會受傷,這終究是避免不了,妳會不停地受到挫折,妳會持續被傷害,那些妳愛過的人都有可能會背棄妳,但這都不影響妳的初衷,妳知道就像電影《最後的一堂課》一樣,只要能與最愛的人分享最快樂的事,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StayDifferent‬ ‪#‎美麗佳人23週年慶‬ 女人時尚影展】

3/13(日) 《最後的一堂課》全台獨家首映!讓你搶先感受,愛與分享的力量!

搶先購票去http://goo.gl/7spSW1

更多得獎電影http://goo.gl/rh9g6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