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麥可法斯賓達《馬克白》莎翁經典改編磅礡再現!

坎城影展競賽片,莎翁經典全新改編夢幻卡司磅礡再現!麥可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利慾薰心,密謀暗殺令人不寒而慄信我者 得救贖;不成王 毋寧死。

Edit/Viki 資料提供/傳影互動

麥可法斯賓達《馬克白》莎翁經典改編磅礡再現!

關於故事

驍勇善戰的馬克白(麥可法斯賓達飾)是蘇格蘭王鄧肯的手下大將,與戰友班珂在剷除反叛軍時意外遇見三位神秘女子,女子預言馬克白將獲封為爵並成為國王,而班珂的子孫將會是未來的國王。不以為意的馬克白及班珂成功消滅叛軍後旋即獲得鄧肯賞識,馬克白獲頒爵位,驗證了女子的預言,也讓馬克白開始相信自己將成為國王的可能性。而這些預言也引起了馬克白夫人(瑪莉詠柯蒂亞飾)的欲望,暗地與被野心及權力薰心的馬克白共同策畫暗殺國王鄧肯,好讓馬克白登上國王大位…

關於電影

莎翁經典改編磅礡再現!以《血教育》驚豔國際影壇的導演賈斯丁科賽爾,再次震撼坎城影展最新大作《馬克白》,找來《X戰警:未來昔日》《性愛成癮的男人》威尼斯影帝麥可法斯賓達與《全面啟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兩天一夜》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影帝后攜手合作演繹莎士比亞最廣為流傳的經典故事,飾演夫妻的兩人在戲裡因利慾攻心,為奪王位竟精心策劃密謀暗殺國王及身旁親信,麥可法斯賓達飾演劇中靈魂人物馬克白,從出征前的意氣風發到最後因飽受戰爭蹂躪甚至被權力沖昏頭而以下犯上、瀕臨崩潰的爆發性演出,也讓國際影評一致讚譽,Variety專文推薦「夢幻卡司、無可挑剔的精湛演出!」而導演賈斯丁柯賽爾的改編也讓這部被改拍過無數次的曠世經典有了全新的面貌,被The Playlist譽為「氣勢磅礡的華麗史詩大作。」此外,導演賈斯丁柯賽爾再度擄獲坎城影展評審,順利入選競賽片。

法國女神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從影最大挑戰
精湛詮釋野心勃勃的第一夫人,狂學文言文飆戲飽受苦頭
 
法國女神瑪莉詠柯蒂亞面對好萊塢大片並不陌生,更曾奪下奧斯卡影后,早已是戲精級的頂尖女演員,不過這次演出《馬克白》卻讓她又興奮又畏懼,「我以前就很喜歡『馬克白』,曾許願有機會飾演馬克白夫人,如今天大的好機會掉到我面前,而且又是跟麥可法斯賓達對戲,實在太令人興奮!」但其實這對瑪莉詠柯蒂亞來說,反而卻成了從影以來最大挑戰,「《馬克白》為了向原著致敬,劇中有大量英文的文言文台詞,對母語不是英文的我來說非常困難,我每天都抱著劇本請教語言老師,一字一字地斟酌每句台詞背後的意涵,深怕自己會因為語言問題而錯失關鍵。」
 
在《馬克白》中,瑪莉詠柯蒂亞飾演馬克白夫人,眼看丈夫一路獲封爵位,又因聽到他將成為國王的神秘預言,進而動起歪念慫恿丈夫暗殺在上位者,瑪莉詠精湛詮釋野心勃勃想成為第一夫人的妻子,眼看自己丈夫因戰爭摧殘而身心俱疲、判若兩人,自己必須想盡辦法找回屬於兩個人的未來,兩人精彩對戲也讓Screen International讚譽《馬克白》這部電影「令人難以忘懷。」Hollywood Reporter則推薦為「大膽前衛的改編電影!」
 
導演賈斯丁柯賽爾為了重現《馬克白》故事裡頭磅礡開闊的氣勢,36天拍攝期間花了30天拍外景,演員及劇組在12月、1月的嚴寒天氣裡彷彿上演極地求生,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泡海水,只為了捕捉故事裡的每個充滿史詩感又唯美的畫面,動員臨演人數高達上千人,揮灑磅礡戰爭場面調度更顯導演深厚功力,媲美奧斯卡最佳影片《英雄本色》和《神鬼戰士》!「我希望在這部電影中灌入史詩般的開闊感,而這個是室內棚沒有辦法做到的,但我也不希望用特效去處理,因為真實自然景觀所帶來的衝擊美感是永遠沒有辦法被取代的。」除了氣勢萬鈞的場景,更有奧斯卡入圍影帝的法斯賓達與奧斯卡金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同台銀幕較勁飆戲,動容演出令人摒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