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兩大男神合體!霍建華、彭于晏攜手周迅新片《明月幾時有》

霍建華、彭于晏兩大男神要合體啦!他們倆將攜手周迅,合演《桃姐》導演許鞍華最新的電影《明月幾時有》,7/7日起將在大螢幕與影迷們見面。

Edit/ Ren Photo / 双喜電影

兩大男神合體!霍建華、彭于晏攜手周迅新片《明月幾時有》

取材自真人真事,《明月幾時有》講述從未登上大銀幕的香港抗日往事,以香港淪陷三年零八個月作為背景,動作、劇情兼備,訴說傳奇女性「方姑」的真實歷史抗爭事件。

40年代初,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攻陷香港,對文人實行極端政策,於是周迅飾演的方蘭等仁人志士展開反抗的秘密行動,在他們的幫助下,包括茅盾、鄒韜奮、柳亞子、何香凝等在內的數百名文化人士,在日軍的眼皮下展開一夜逃亡。

以歷史上著名的「東江游擊隊」事件為重要的敘事線索,生動展現40年代香港的民間風貌,在場景搭建上也非常講究細節,全力還原時代特徵,許鞍華導演著重史實呈現,方蘭到劉黑仔皆是真有其人。

從《女人四十》、《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到《桃姐》、《黃金時代》,許鞍華擅長描繪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每一部都獎項加身好評如潮,由她一手推上影后寶座的女演員更是不計其數。

不少帝后級人馬都積極爭取與許鞍華導演的合作,就連霍建華也說:「她以往作品對大時代中的小人物的細膩表現令人動容,作為演員很希望能與她合作,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跟心中偶像一起拍戲了!」

周迅每部作品都被受期待,本次出演《明月幾時有》完全是基於對許鞍華導演的信任與仰慕,當初周迅拿到劇本時還沒細看,只知道是與許鞍華導演合作,就立刻毫不猶豫答應接演。而在細讀劇本之後,方蘭「在平靜中蘊含力量」的角色個性又牢牢地吸引了她,讓周迅十分慶幸在實現了和許鞍華合作的願望之際,又遇上一個好角色。

周迅飾演的方蘭,本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學教師,香港淪陷之時,她拋卻柔弱,成為遊撃隊一份子。歷史中身為港九抗日遊擊隊女子隊長的方蘭不僅要持槍上陣,也經常以日常婦女的裝扮大隱隱於市,因此在電影中,周迅形象百變,從小家閨秀造型,到客家婦女傳統裝扮等一應俱全!

在拍攝現場,周迅粵語與普通話切換自如,與許鞍華導演交流完全無障礙,兩人默契十足,完全沒有初次合作的生澀感。《明月幾時有》也將當年歷史細膩重現,周迅與霍建華刻苦銘心的感情線也將是劇中最牽動人心的一環。

而在《明月幾時有》中,多場驚險動作戲都由彭于晏擔綱,他在片中飾演歷史上名揚港九的傳奇神槍手劉黑仔,劉黑仔可以隨時根據情況改變身份,機智地完成一個又一個危險的任務,一句「加入短槍隊,就沒有想過活著出來」,彭于晏平靜又堅毅的台詞,讓觀眾充分感受到這位孤膽英雄的熱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