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走進《德布西森林》探索自己!5個拍片祕辛讓你值得進戲院

《德布西森林》你看了嗎?5個辛苦拍片紀錄,讓你瞭解這部記錄台灣與母女間的經典國片為什麼必看!

Edit/Jyun Photo/德布西森林劇照、國家電影中心、Chanel

走進《德布西森林》探索自己!5個拍片祕辛讓你值得進戲院

雙影后陸弈靜與桂綸鎂因《德布西森林》在高雄電影節開幕當天做為開幕片上映,和導演郭承衢一起與大家分享這兩年辛苦的拍片路程。

小鎂當天穿上充滿度假氣息的Chanel 2017早春Cruise系列服裝,以優雅又輕鬆的姿態出現,和電影中的沉重角色相差甚遠,她說因為近幾年拍攝的電影劇本都蠻沉重的,接下來想接拍愛情喜劇,讓自己輕鬆地談一場簡單的戀愛。

 

1.找尋台灣的秘密山林
在拍攝《德布西森林》前,劇組為了取景,扛著身上所有拍攝裝備翻越了十幾座山丘,才找到人煙罕至的山林,加上深山沒有網路、隨處都有未知的危險出現,讓劇組也成為最團結的一群「山友」。

 

2.野外求生訓練
拍攝前劇組人員和演員都做了許多訓練,從登山、露營、生火、砍柴、釣魚和深山過夜等野外求生方式,都是為了更快能讓大家融入需要長時間進行拍攝的作品而練習。

 

3.沉重的劇情,小鎂揹陸姐上身
拍攝電影的其中幾幕,小鎂要揹著陸姐拍攝,又要表演又要維護安全,不能讓陸姐掉下來,她們「母女」的互相信任變得相當重要。在艱辛的拍攝過程伴隨疲累的姿態,餘興節目不外乎就是小鎂擔當了,她被爆料常在現場唱起歌、發生一些狀況劇逗大家開心,一起在山中玩樂。

 

4.飾演不彈鋼琴的鋼琴家
小鎂飾演一位鋼琴家,電影中卻沒有呈現出任何彈鋼琴的畫面,因此要讓大家說服她是鋼琴家,絕對不只是之前演過的幾部電影裡的印象。她深入學習一位鋼琴家的動作與身體習慣,散發出來的力量與感覺…,是演戲的另一個境界。

 

5.德布西森林,是不存在的森林
德布西森林,是不存在的森林,但戲裡演出的情境卻是大家都可能經歷的,讓看完這部電影的人能更深刻的思考和沉靜自己。陸弈靜說過:「如果《看見台灣》是從天空去認識台灣,那《德布西森林》就是帶觀眾走進台灣,發現台灣真正的樣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