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再次認識台灣的美!《一路順風》傳達台灣濃厚人情味

已經在戲院上映的電影《一路順風》,從導演、編劇、攝影、美術、造型到音樂,都是出自台灣人之手。在導演鍾孟宏的掌鏡下,讓人再次感受台灣之美。

Edit/Wow Photo/劇照

再次認識台灣的美!《一路順風》傳達台灣濃厚人情味

強勢入圍金馬獎8項提名的《一路順風》,由導演鍾孟宏自導自演,連攝影也不出他人之手,加上納豆和許冠文這對最佳拍檔領銜主演,從台灣北部到南部一路晃蕩,讓影迷們再次認識台灣的美!

就連兩位主角都讚嘆導演的獨特拍攝手法,即使是當了20餘年的背包客,許冠文拍攝電影時,仍對台灣的景觀有再次的認識!這部電影勾勒出導演心目中屬於台灣的公路電影,一趟荒謬的旅程意外見證台灣中南部疏於照顧的荒涼景色,稻田、池塘和公路,還有夕陽西下波光粼粼之景。

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因為颱風導致景色完全變調,在全劇組人員的同心協力下,以人工造橋的方式就是為了電影中短短幾個畫面。即使辛苦,卻也呈現出台灣的美好與台灣人的熱情。

電影描述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在這趟旅途中,兩位主角會遇到哪些事情,就讓我們一起進戲院觀看!再次感受台灣特有的人情味,發現原來台灣這麼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