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讓夢飛翔的愛情故事:《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

「一篇大人的童話、一段開花結果的愛情、一部新世代的喜劇。」─導演 賽門艾布

EIDT / Em TEXT、PHOTO / 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

讓夢飛翔的愛情故事:《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

經典優雅英倫庭園《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讓夢飛翔的愛情故事

 

《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是一則可愛的現代童話,劇情圍繞夢想成為童書作家的強迫症女孩、與個性古怪的園藝大師在倫敦相遇,為了創造一座奇幻花園而發展出一段動人的友情。電影由拍攝廣告與攝影風格聞名的英國導演賽門艾布(Simon Aboud)執導,讓英式花園特有的花團錦簇與浪漫在大銀幕上盛開。

《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由氣質出眾的英國女星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飾演每天生活按部就班、卻有一堆眉角的怪女孩,英國金獎影帝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則飾演刀子口豆腐心的園藝大師。本片還找來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的大反派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飾演片中的暖男廚師,以及《戰馬》的帥哥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扮演一位可愛的理工宅,集結幾位英國實力派演員同台競飆演技,精采可期!

 

對顏色執著的強迫症女孩,遇見毒舌功力與園藝同樣高超的大師

貝拉是個美麗的怪少女,儘管從小遭父母拋棄、長大後在圖書館的工作也不是很順利,患有嚴重強迫症的貝拉內心深處卻夢想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童書作家。貝拉的鄰居是位個性乖僻的有錢老頭,早已喪妻的老頭亞菲和貝拉處處針鋒相對,直到貝拉面臨房東「要整理好花園不然就得搬走」的威脅,才漸漸的發現,原來亞菲不只有滿滿的毒舌功力,還有一身園藝好本領!亞菲擁有一座不可思議的神奇花園,更有不可取代的珍貴回憶…。

 

 

 

潔西卡布朗芬德莉《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挑戰廢墟變英式庭園

英國氣質女星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幼時曾以成為專業芭蕾舞者為目標,15歲便受邀與俄羅斯頂尖舞團到皇家歌劇院表演,但因腳踝受傷中斷舞者生涯。之後攻讀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並轉戰戲劇,2010年以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中的小女兒角色一炮而紅,還曾被選為世界最美麗的百張臉孔第六名,近年開始在大銀幕上挑起大樑,在電影《冬季奇蹟》(Winter's Tale)與《怪物》(Victor Frankenstein)中都有精彩演出。

潔西卡布朗芬德莉在新片《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中,飾演生活按部就班的強迫症女孩貝拉,尤其對植物有著強烈陰影,但房東卻對她那年久失修的花園很有意見,限她必須在一個月內將荒煙蔓草改造成美麗的英式庭園,貝拉只好拜託毒舌功力與園藝同樣高超的鄰居伸出援手…。

 

安德魯史考特《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大反派化身暖男廚師

愛爾蘭男星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17歲起在電視上嶄露頭角,曾獲選柏林影展的歐洲新星獎,2005年再榮膺英國舞台劇最高榮譽勞倫斯奧立佛獎。接下來跨足電視、電影的成績更是不俗,先以《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中的大反派莫里亞蒂聲名大噪,電影《驕傲大聯盟》(Pride)更讓他勇奪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安德魯史考特以《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大反派讓人印象深刻,新片《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化身廚藝高超的暖男,以美食支持女主角貝拉的花園改造大計…。

湯姆威金森《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毒舌與園藝同樣高超

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超過40年的演藝生涯已演出過百餘部作品,不論任何片型與角色他演來都駕輕就熟,曾兩度入圍奧斯卡獎,並奪下金球獎、艾美獎與英國奧斯卡獎在內等20多個大獎,是英國國寶級演員。而他在台灣觀眾所熟知的電影《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他將片中角色詮釋得溫暖動人,這次在新片《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卻化身毒舌功力與園藝同樣高超的園藝大師,將以刀子口與豆腐心傳授女主角貝拉英式花園的真諦。

 

 

英倫名導賽門艾布親手打造《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綻放大銀幕

賽門艾布(Simon Aboud)是英國知名廣告導演與攝影師,曾為可口可樂、微軟、夏普…等大公司拍攝廣告,首部大銀幕作品《陽光明媚的日子》(Comes a Bright Day)便入選柏林影展,新片《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則找來英國俊男美女演員以及硬底子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領銜主演,描述一個女孩必須要一個月內將庭院的荒煙蔓草改造成一座美麗的英式庭園。賽門艾布對顏色與攝影的敏銳度,也為電影中的美麗花園增添更多奇幻色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