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太臉紅心跳了!關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25則火辣小秘密

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上映前,我們要帶你揭露關於《格雷》的25個小秘密與冷知識。銬上手銬、戴好眼罩,我們要開始囉~
太臉紅心跳了!關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25則火辣小秘密

撰文/Chelsea Peng  翻譯/Ellen Wang 圖片提供/DR 

秘密一

作者E.L. James最初的筆名超級饒口,叫做「白雪皇后的冰龍(Snowqueen’s Icedragon)」。

秘密二

據五金行爆料,在《五十道陰影》瘋潮正熱時,「繩子」的銷量奇佳。(你是不是也趁機買了一組?)

秘密三

英國一個女性慈善機構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極其反感,她們要求大眾將手邊的書捐出來焚燒。不過,她們只募集到24本,最後決定將這些書拿來當廁所衛生紙。(編只能說,這衛生紙也太昂貴⋯⋯)

秘密四

試鏡女主角 Anastasia Steele 一角時,演員必須讀一段瑞典導演伯格曼1966年的作品《假面(Persona)》中的一段獨白,來測試她們是否能掌握電影情節。(老天!這也太困難了吧~)

秘密五

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或者更糟—全系列三本著作,或許與所有「有害」的事物劃上等號,包括酗酒、淫亂、嚮往有一個性虐待伴侶等等。(就算不說,我想你內心早就明白有這樣的潛力。)

秘密六

Oprah 是一個沒有耐心的讀者,她說,「我全系列三本小說都下載了,而且第一次在內疚的快感之下把書讀完。」但我總是在想,「趕緊跳過故事情節,直接看鹹濕的部分吧!」(其實編也只看火辣的情節呀~)

秘密七

J.K.羅琳說她沒有興趣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她的編輯也要她發誓:她絕對不會碰這本書,或許是害怕這本書會影響接下來的霍格華茲學院吧?)

秘密八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全球發行量超過一億本,數量遠遠超過《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和《暮光之城》系列全書。(小編兩套都有,真是天真與惡魔的合為一體的最好典範呀!)

秘密九

電影原本將由安潔莉納裘莉來執導,但她拒絕了。這消息一定讓許多影迷感到驚奇!

秘密十

這是首部改編自「同人小說」的電影。

秘密十一

飾演男主角的 Jamie Dornan 在拍攝期間,會把「弟弟」用小束袋包覆起來,「這像是羅賓遜或是那個年代的人會繫在腰間的小袋子一樣,它沒有背面,而且很迷你。我的意思是,它不迷你,因為要裝的東西也很大!」(編已經心跳加速到要叫救護車了⋯⋯)

秘密十二

導演 Sam Taylor-Johnson 利用他在藝術界的人脈,來設計男主角 Christian Grey 的頂層豪華公寓,所以包括 Jake Chapman(Taylor-Johnson 的前男友)、John Baldessari、Edward Ruscha、Gary Hume、Georgie Hopton、Harland Miller、Rob Pruitt 等人的作品都可以在電影中看到。

秘密十三

Jamie Dornan 為了飾演格雷一角,必須學會不同的走路方式(註:他原本習慣用腳尖而非腳跟走路)。

秘密十四

開拍後兩個月又一周半時,片場發生事故。導演 Sam Taylor-Johnson 說:「我想是有一些繩子著火了,我得提醒 Jamie 固定住道具。」

秘密十五

《格雷》已產出相關的周邊商品,包括:嬰兒裝、15種培根漢堡、桌遊、食譜、兩款標有 E.L. James 的酒和《Family Cut》短片集。

秘密十六

男主角 Dornan 跟專家針對他的性愛場景「相談甚歡」,他說:「他是導師,是領袖…我學到很多一生受用的技巧。」(恩恩~一生受用啊,撫鬚)

秘密十七 

英國 Damson Dene 飯店認為比起聖經詩篇,房客更喜歡S&M,所以將床頭櫃的聖經換成《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秘密十八

E.L. James 的網站上,放有啟發她寫作性愛場景的「原聲帶」,每本系列小說都有各自的播放清單,像是小甜甜布蘭尼的《Toxic》、Damien Rice 的《The Blower’s Daughter》和Kings of Leon的《Sex on Fire》都在清單上。(聽Damien Rice這麼悲傷的歌,思考性愛場景?編也是醉了⋯⋯)

秘密十九

Jamie Dornan 曾為現在已經解散的民謠樂團 Sons of Jim 獻唱,他們因為蘇格蘭創作歌手 KT Tunstall 巡演暖場而成名。

秘密二十

飾演女主角的 Dakota Johnson 第一次參與演出是在十歲,她和同母異父的姊姊 Stella Banderas,在由繼父 Antonio Banderas 執導的《翹家老媽(Crazy in Alabama)》中,飾演 Melanie Griffith 的女兒。

秘密二十一

Christian 給Ana的《黛絲姑娘(Tess of the d'Urbervilles)》初版,現在一本要價高達14,000美元整(約43萬9千台幣)。

秘密二十二

根據電影場景設計師 C. Scott Baker 說,電影中的紅色性虐房(The Red Room of Pain)花了最多心思創造。性虐諮商師在拍攝期間被邀請到現場,確認製片們「沒有做任何(性虐)團體認為是錯誤的示範」。

秘密二十三

推特上出現 @ChristianTGrey@AnaRSteele 的帳號,兩個帳號加起來總共有232,400個追蹤者。

秘密二十四

據說男主角如法炮製格雷的健身日程:每天五杯蛋白飲品、健身三小時、包含上百下的仰臥起坐。「黃金軀幹(The Golden Torso)」的美稱得來不易。

秘密二十五

拍片時,Dakota Johnson 必須戴著纏繞她全身的陰毛小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