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男神合體!趙寅成和鄭雨盛《金權性內幕》飆戲,大叔、小鮮肉一次看過癮

《霜花店》後趙寅成又一大銀幕力作!無可挑剔的好劇本和黃金陣容!

劇照/得藝文創

男神合體!趙寅成和鄭雨盛《金權性內幕》飆戲,大叔、小鮮肉一次看過癮

在明星多產的時代裡,趙寅成從不盲目跟風,堅持不尬戲、挑到好劇本才演出。曾以《觀相大師:滅王風暴》獲得韓國大鐘獎最佳導演的韓在林,坦言當初找上趙寅成時也擔心被拒絕,畢竟趙寅成暨《霜花店》後已有八年沒有拍電影,對於「回歸之作」的標準肯定相當高。趙寅成看過劇本後,告訴導演「毫無拒絕的理由」,可見劇本之精采。

想當金字塔頂端的1%?你願意出賣什麼?

《金權性內幕 The King》是一部從主角朴泰秀出發、傳記式的電影。主角朴泰秀(趙寅成飾)原是小混混,到處聚眾滋事、與崔斗日(柳俊烈飾)時常一起出入不良場所。某天,因為目睹爸爸被檢察官羞辱,意識到了權力的重要性,便憑著過人的智商通過司法考試,踏上追逐權力之路。

本性富有正義感的泰秀,當上檢察官之後調查起一樁被吃案的性侵案,意外引來前輩楊東哲(裴晟佑飾)的注目,楊東哲說服泰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他「學會曝光內幕的最佳時機」,並將泰秀拉攏到韓江植(鄭雨盛飾)為首的勢力圈,與各種盈利手段掛勾。歷經多次政權交替,檢察長候選人韓江植的勢力更加鞏固,身為左右手的朴泰秀和楊東哲也扶搖而上。

因緣際會之下,故鄉老友崔斗日(柳俊烈飾)也與朴泰秀重逢,已成為黑幫接班人的斗日,負責用非法手段剷除朴泰秀的異己勢力。之後,朴泰秀與財閥的女兒尚熙(金亞中飾)結婚,順理成章地更接近權力核心,在黑白兩道之中呼風喚雨。豈料一夕之間,朴泰秀從天堂掉到地獄,發現自己其實只是一顆棋子,開始策畫一場驚世駭俗的復仇。

大叔、歐巴、小鮮肉,一次看過癮

被譽為「韓國最會說故事的導演」韓在林一向具有華麗卡司的號召魅力,不僅找來顏值及演技雙雙爆表的鄭雨盛及趙寅成「寅雨CP」合體,更集合了以《請回答1988》迅速累積高人氣的小鮮肉柳俊烈,以及《醜女大翻身》中的性感女神金亞中。表面講社會迂腐,內在講人心叵測,搭上強烈的視覺美學,酒池肉林、歌舞昇平的糜爛衝擊感,讓人不禁想起《華爾街之狼》詼諧諷刺的調性。

故事橫跨1980年至2010年的韓國現代史,從戰略情報室、檢察官辦公室、機密檔案室、豪華閣樓、高級酒店…等280個拍攝場景,足見美術製作的華麗。趙寅成從小混混高中生演到四十幾歲的老謀深算的腹黑男,從復古到新潮的各式裝扮也是一大看點(當然穿西裝就是+10000分啊)。趙寅成自曝,「之所以踏上演員之路,都是因為看了鄭雨盛前輩演的《車神傳說》,被他深深吸引,出道前期還出演過前輩親自執導的作品。」此次兩大高顏值演技男神合作,更令人引頸期待激發的火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