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老師,要我當妳的情人嗎?愛情沒有對錯?《越愛越墮落》令人屏息的曖昧氣氛!

愛情沒有對錯?南韓導演金泰泳禁忌話題作挑戰台灣觀眾 。 如果下跪能保住工作?國民女神金荷娜演繹失格的人性黑暗面。上課太無聊?李源根為戲練舞、獻出大銀幕首次床戲 。令人屏息的曖昧氣氛、出乎意料的結局,極致虐心愛戀!

EDIT / Em TEXT、PHOTO / 原創娛樂

老師,要我當妳的情人嗎?愛情沒有對錯?《越愛越墮落》令人屏息的曖昧氣氛!

《越愛越墮落》是南韓導演金泰泳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金泰泳首部劇情長片《巨人》(Set Me Free),受邀鹿特丹影展「燦爛未來」單元及釜山影展映演,並拿下釜山影展「市民評論家獎」及「年度演員獎」。

《越愛越墮落》為金泰泳自編自導之作,獲邀2016年夏威夷國際影展放映。本片看似是一段不被容許的三角掙扎愛戀故事,內裡其實是關於本能、慾望、權力掌控、自卑情結的多重糾結。美國權威電影媒體《好萊塢報導》評論:「三位主人翁的衝突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稍嫌極端。但演員表演得極好,整部片極具說服力。總讓人想到美國或歐洲翻拍這部充滿張力的心理驚悚電影的可能性。」

 

 

【劇情簡介】

高中約聘老師朴孝珠(金荷娜 飾)在學校地位低落,教務主任總以「續聘」、「終身教職」當作指派朴孝珠更多工作的藉口。

某日學校來了一位新任老師秋惠英(柳仁英 飾),年輕貌美、又是學校理事長的女兒,秋惠英很快成為這間男校的焦點,也順理成章的拿下該校僅剩的一名「終身教職」職缺。朴孝珠對秋惠英的一切感到嫉妒與自卑,當她意外發現秋惠英跟男學生(李源根 飾)正在秘密交往,她決定展開復仇行動……她要奪走她的一切,不計後果……

 

 

 

【演員介紹】

金荷娜

1978年生,韓國四大花旦之一,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氣質女演員。其清新脫俗的亮麗外表,及出眾的演技,使她成為最有好感度的韓國女明星之一。擁有20年演員資歷的她,挑戰過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2009年她主演動作片《七級公務員》,美女特工形象讓觀眾印象深刻;2011年她在《盲證》中詮釋盲女一角,一舉拿下韓國青龍電影獎及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金荷娜近年來大多拍攝浪漫喜劇題材,2012年,她主演的韓劇《紳士的品格》紅透半邊天,年末橫掃SBS演技大賞13項大獎,還曾來台宣傳該劇;去年9月主演的《通往機場的路》,是她婚後的首部電視劇,評價不俗。

這次演出《越愛越墮落》約聘女教師朴孝珠,要挑戰性格糾結的黑暗角色,金荷娜覺得她因戲得到很大的自信感。「要了解孝珠情感上的變化,這點是最困難的。拍攝前由男性導演所寫的劇本所傳達的感受,與身為女性的我對於情感的解析,把兩者差異減到最低之後,演起來就不難了。不過在操場上下跪的那場戲,真的好傷心很不高興。」─KSD韓星網引述金荷娜報導。

在《越愛越墮落》中的愛情個性是:「不能接受愛的女人」。

 

 

柳仁英

1984年生,20歲時以模特兒的身分出道,身材姣好,是炙手可熱的廣告女王。她在2013年紅遍亞洲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飾演全智賢的死對頭角色、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韓宥拉」,而後參與韓劇《奇皇后》及《我的維納斯》的演出,表現搶眼。她是美妝品牌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首位亞洲代言人。

柳仁英在《越愛越墮落》中飾演秋惠英老師,角色設定是無憂無慮的漂亮女孩,老爸有錢、男友事業有成,還有個19歲的學生男友。

在《越愛越墮落》中的愛情個性是:「以天真無邪及直來直往傷害他人的女人」。

 

李源根

1991年生,2012年以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出道,他把戲中「沉穩但憂鬱」的個性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因此被粉絲稱為「冷宮男」。李源根的高挑身材與迷人笑眼,電暈許多少女粉絲,他在韓劇《無理的前進》、《Good Wife》的精采表現,也讓他成為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去年他參與知名導演金基德震撼影壇之作《困獸之網》,演出負責脫北者安全的防護官一角。

在《越愛越墮落》中,李源根飾演熱愛舞蹈的單親生「申在夏」。因為經濟上不允許去舞蹈教室學舞,他每天把自己關在學校的體育館練舞。李源根在《越愛越墮落》獻出首次大銀幕床戲。

在《越愛越墮落》中的愛情個性是:「盲目但純真,為了愛什麼都願意做」。

 

【導演介紹】

1987年出生的金泰泳,23歲就以短片作品Frozen Land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電影基金會單元,寫下最年輕的南韓導演作品選入坎城影展的紀錄。金泰泳在韓國有「最厲害的短片導演」的美譽,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巨人》(Set Me Free),受邀鹿特丹影展「燦爛未來」單元及釜山影展映演,並拿下釜山影展「市民評論家獎」及「年度演員獎」。

《越愛越墮落》的故事靈感來自理察‧艾爾(Richard Eyre)的心理警悚電影《醜聞筆記》。透過《越愛越墮落》,金泰泳想要探討權威教育系統下暗藏的社會階級問題,「現在學生們可以拍下老師生氣時的模樣,任意的放在網路上。在學校內、外備受壓力的老師,又是/又該如何表達他們的憤怒?」這是《越愛越墮落》開拍的起始點,金泰泳解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