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打臉那些看衰你的人,《唱吧!奇蹟!》揭開日本天團 GReeeeN 誕生經歷!

「音樂這種垃圾東西!你到底要沉迷多久!」大概是多數玩團的朋友都聽過的怒吼,尤其是你明明可以選擇當牙醫,卻跑去當歌手的時候。幸好,GReeeeN 堅持下來了,帶著他們熱血的音樂。有夢,不追嗎?
打臉那些看衰你的人,《唱吧!奇蹟!》揭開日本天團 GReeeeN 誕生經歷!

劇照/得藝國際 

日本神秘創作天團 GReeeeN 出道十年了,在日本的地位猶如台灣的五月天,總能唱出年輕人青春成長、光明正面的熱血心聲。成名曲〈奇蹟〉,是棒球日劇《ROOKIES》的爆紅主題曲,曾突破金氏世界紀錄,總下載量超過590萬次。

GReeeeN 樂團名字由來,乃因團員由四個通過國家考試的牙醫組成,eeee 的排列很像牙齒;除了取 Green 綠色、清新之意,也是希望帶給世界如樂團 LOGO 般 (諧音Grin) 的燦爛笑容。出身醫生世家的樂團成員,為了兼顧家族期望保有牙醫本業,選擇不露臉:「誰說一個人不能完成兩個夢想?我就可以當上牙醫師卻不放棄音樂。只要努力奮鬥,你一定也可以兼顧自己的夢,創造自己的奇蹟!」

天團的誕生經歷是這樣的:JIN(松坂桃李飾)將重金屬樂團視為事業經營,為了出道,不惜和頑固的父親(小林薰飾)決裂離家出走。隔年弟弟 HIDE(菅田將暉飾)考取牙醫系,偶然拿起哥哥 JIN 留在家裡的吉他,沉浸在音樂世界裡不能自己的 HIDE,邀同學 Nabi、Kuni 及 Sou 組成了初代的 GReeeeN 樂團,開啟創作之路。JIN 擔任製作人,為了不讓父親阻撓 HIDE,不惜放下身段去拜託一直挖苦自己樂團的唱片公司,讓 GReeeeN「不露臉」出道,單純用音樂在市場上分勝負。在 JIN 公寓的衣櫥裡完成錄音的新歌〈道〉成為樂團出道曲,並催生首張專輯。

導演兼重淳(是枝裕和的御用副導)將這四個牙醫系大男孩創團的故事搬上銀幕,找來三度扮演兄弟的菅田將暉X松坂桃李,兩人絕佳的默契完美詮釋兩兄弟在音樂路上經歷親情、友情的迷惘與衝突,終於確立自己的音樂之道。導演說:「與其說是 GReeeeN 的故事,更是一部描繪親子、兄弟、家族感情的電影。」

《唱吧!奇蹟!》5/5上映  5/5上映  5/5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