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我的觸男日記》道出初戀的甜與澀 ,「你走進教室那刻,我就知道會愛上你!」

初戀是不是都是這樣呢?一瞬間的天雷勾動地火,每顆細胞都被觸動,但最後總會走向全世界崩毀的心碎。這是一部同志電影,但關於愛和青春這件事,不都是一樣的嗎?
《我的觸男日記》道出初戀的甜與澀 ,「你走進教室那刻,我就知道會愛上你!」

劇照提供/原創娛樂 

菲爾跟一般青少年沒有兩樣,最擅長的事情是躺著、放空、聽音樂、吃冰淇淋。他無所事事、沒有太多煩惱的人生,就在遇到校園中的超級天菜轉學生尼可拉斯,一切變得不一樣。菲爾與尼可拉斯墜入愛河,同志阿姨提供「愛的花園小屋」讓他們盡情做愛做的事,愛情看似很美好。可是菲爾老覺得不安心,尼可拉斯從不肯說「我愛你」、超級死黨小卡看尼可拉斯的眼神好曖昧……還有他那越來越孤僻的雙胞胎姊姊、特立獨行的老媽、從未謀面的爸爸,都讓少男情懷更複雜。煩惱一直來一直來,菲爾忽然很懷念那些很熱、天空很藍、吃很多冰淇淋的日子……。

《我的觸男日記》是德國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Jacob Erwa)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改編自史坦哈弗1998年出版的暢銷小說《Die Mitte der Welt 》(英譯:Center of My World,也是英文片名的由來)。電影完整保留小說的劇情與敘事觀點,融入童年的回憶片段,華麗的視覺語言與配樂,讓人想起才子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的耽美。

飾演菲爾的路易霍夫曼(Louis Hofmann)有種清新的藝術氣質。1997年出生的他,9歲就開始演戲,15歲便以電影《湯姆歷險記》獲頒德國最佳新演員獎。他更以前作《拆彈少年》中的精湛演出,勇奪2015年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2016年北京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等大獎,是超級具有潛力的歐洲新星。

飾演尼可拉斯的雅尼克許曼(Jannik Schümann)1992年生,熱愛舞蹈與表演藝術(難怪~看看那肌肉線條啊啊啊!)他在音樂劇《莫札特》巡迴演出的九個月當中,被經紀公司相中,簽約後開始踏上演員之路。

導演阿爾瓦說,《我的觸男日記》是一部關於勇氣、脆弱、真誠與愛的故事,「在愛中我們很赤裸、也很脆弱,但正是因為這一份脆弱,讓我們勇敢去蛻變、去愛。」

初戀這件小事,很美,很易碎,每個曾經沉浸其中的人都會懂得菲爾的煩惱。看著一個人的眼睛,以為擁有全部的世界,當他離開之後世界一片一片剝落崩解。這部清新可人、自由奔放的同志青春片,想說的便是這樣一個關於愛與青春的故事。

《我的觸男日記》6/2上映 6/2上映 6/2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