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改編 Super 教師王政忠真人真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帶你看見翻轉的感動!

南投爽文國中的王政忠老師,選擇在921後回到滿目瘡痍的小鎮,以活潑獨特的教學方式,陪伴這群偏鄉的孩子走出傷痛找到仰望未來的力量。為師者,應如是。《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流暢動人地道出這個故事。
改編 Super 教師王政忠真人真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帶你看見翻轉的感動!

Text/魯編  圖片來源/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

一年了。去年五月得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開拍的消息,就已經滿懷期待。王政忠老師當年到台灣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偏鄉的教育環境很多時候令人無力,有時孩子們不是沒心學習,只是生活環境有太多令人分心的現實。年輕的實習老師原本也只想盡完義務,拍拍屁股走人。但1999年9月21號那場地震,改變了這一切。

校園被震垮、學生的心也破碎了。因為學生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變了王政忠原本想逃的心,從此留在南投爽文國中,透過每天0.01的改變,再藉由國樂社和「學習護照」等方式,協助學生走出地震後的傷痛,牽引學生克服弱勢,擺脫等待失敗的宿命,翻轉偏鄉教育,改變自己和偏鄉孩子的人生。二十年過去,王政忠老師依然堅守教育崗位。他不僅獲得 Power 教師、Super 教師肯定,更時常貢獻自己的時間心力,四處參與座談演講,大方地和其他學校教師分享翻轉經驗,如果每一位老師都願意製造並期待那0.01的改變,相信最終一定能匯聚成驚人的能量!

小編看完試映後,覺得飾演學生的素人小朋友們,絕對是這部電影最亮眼的寶藏!表現超級生動自然,沒有什麼刻意為之的做作感,真的就像一般國中班上會看見的孩子,因此流露的感情也特別真摯動人,觀眾絕對會發自內心流下眼淚。

這部電影以優秀的執行力、流暢地講好了一個我們都知道的故事,不刻意抓著921濫情灑狗血,但關於偏鄉教育的翻轉卻也無法挖掘更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元介和夏于喬恰如其分地詮釋好教師一角,很喜歡當是元介笑著對班上小孩說「幹嘛」的神情,短短的,道盡老師對班上孩子們的喜愛與寵溺,那個神情裝不來,是一種「不可說」的師生情誼。

這次由《皮克青春》導演陳大璞改編為電影,除了希望能呈現王政忠老師的動人故事,更希望能藉此帶動社會關注偏鄉學童的問題。他們需要的除了硬體,更多的是穩定有力的陪伴,一句「老師陪你們」的承諾。也希望這部熱血的電影,能為堅持在教育第一線、為學生竭盡心力製造改變的教師打氣!但願更多教師們能被喚醒為教育奉獻的初心,當然用心的老師們,也值得民眾更多鼓勵與肯定。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9/29上映 9/29上映 9/29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