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給緣分一個機會!《真愛Line著你》走遍柏林浪漫約會景點,看完超想談戀愛

「無緣對面手難牽」聽起來很老派,但有時緣分真的解釋不來。如果你也在等待屬於妳的緣分,那就先看看《真愛Line著你》存點信心值吧!
給緣分一個機會!《真愛Line著你》走遍柏林浪漫約會景點,看完超想談戀愛

Text/魯編  劇照/海鵬影業

還記得《P.S.我愛你》嗎?當年可是讓編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丈夫逝世後,妻子定期收到包裹小禮物及亡夫的紙條,帶領她一步步重拾生活,甚至重新踏出家門認識新的人,最後迎接了新的戀情。這種心碎+浪漫的設定根本令人髮指!隨著科技進步,先走一步到天上當天使的ex們,再也不必用包裹為留在人間的摯愛牽緣份了,當然是要改用智慧型手機啊是不是!(整個劃錯重點XDDD)

《真愛Line著你》就是這樣一個鬼使神差(?)的可愛故事。面對男友在她面前因意外驟逝,原本樂觀開朗的童書作家克拉拉,憂傷地以淚洗面,經過兩年仍走不出陰霾。在閨蜜卡嘉的建議下,她決定將一首首充滿思念的情詩化作手機簡訊,寄往那個早已不再接通的號碼。城市另一頭,報社記者馬克善於觀察人心,工作無往不利,但他知道自己其實從來不曾為愛悸動。有一天,馬克換了新手機,竟然開始收到一封封來自陌生人的簡訊詩,字字句句流露出的深情,竟觸動了他對真愛的渴望。在好友大衛的協助下,馬克想在這人海茫茫的城市裡,找到發出這些簡訊的神祕女子……。

這部電影改編自德國女作家蘇菲克萊姆(Sofie Cramer)的暢銷小說,同時也由女導演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自編自導自演。卡洛琳原本就是演員,曾以《香水》《文生去看海》等片勇奪最佳女演員獎,這是她首部執導的長片,就在德國開出2億多台幣的票房,擠身德國年度十大賣座電影,媒體 Filmstarts 更讚美本片媲美《西雅圖夜未眠》。果然,還是女人最懂女人想要的愛情電影!(卡洛琳導演才32歲啊,真是太優秀了 sister~)

電影中每個選角都相當討喜,整體表現令人驚艷!女主角卡洛琳演技沒話說,好幾幕思念身故前男友時從眼底溢出的憂傷,詮釋得極為深刻。男主角弗萊德里奇穆克,精準拿捏從冷漠渣男轉變為愛痴狂的躁動不安。二人間的化學作用著實精彩,毫無硬湊做堆的尷尬感,那種微微的揪心好真實(看完真的會很想談戀愛啊!)此外,不管是身邊密友或頂頭上司,強大的配角群整個大加分,不僅幽默神助攻,也為電增添歡快的氣氛。詼諧的台詞,真摯的情感,流暢的節奏,你還能要求一部愛情電影更多嗎?

《真愛LINE著你》全片在風光明媚的布蘭登堡以及柏林拍攝,除了有美不勝收的繽紛秋景,頗負盛名的柏林電視塔、亞歷山大廣場、柏林圍牆、施普雷河遊船;德國最古老、最多人參觀的柏林動物園;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腓特烈橋;以及歐洲歷史最悠久的柏林國家歌劇院,全柏林最浪漫的約會景點,片中都能一覽無遺。計畫去德國一遊的朋友,作為旅遊攻略也是可以的!

以往,大家都覺得德國電影命題嚴肅(民族性使然嘛),卡洛琳荷芙絲這部《真愛Line著你》可說是異軍突起,也為德國新生代電影開拓一條新路。畢竟連嚴肅德國佬的心都能融化的電影,一定超級無敵浪漫好看的啊!(還是根本因為他們浪漫點很低哈哈哈哈XDD)

《真愛Line著你》8/25上映 8/25上映 8/25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