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IQ越高愛情智商越糟?《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傳授人生必修幸福學分!

似乎越聰明越資優的人才,談戀愛往往更不省心,不是很難墜入情網,就是特別容易鑽牛角尖。人生畢竟是門「實作科目」,《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告訴你天才也會迷惘,人生的幸福學分掌握在自己手中!
IQ越高愛情智商越糟?《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傳授人生必修幸福學分!

Text/魯編  劇照/《Carrie Pilby》

人生哪,光說不練是不行的!就算看遍世界經典名著,看遍外太空到內子宮所有五花八門電視電影網路節目,沒走過的地方就是沒走過,沒談過的戀愛就是不懂那種爽跟痛。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光靠智商高就能看清楚的!即使是資優生,也一定曾和不為人知的困惑纏鬥。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改編自 Caren Lissner 2003年的暢銷青少年小說《Carrie Pilby》,描述從小跳級的資優生凱莉,在走出哈佛校門後來到紐約,面臨真實的人生遊戲。智商高達185的她社交技巧根本是負數,看似人生勝利組,卻感受到被生活打臉的悶。在心理醫生建議下,她大膽嘗試與陌生人約會,從沒接觸過交友軟體的她,選擇在報紙交友廣告上找尋愛情,意外招來麻省理工的暖男。兩位高材生的約會過程宛如高手過招,令人捧腹。

飾演哈佛高材生的貝兒波麗(Bel Powley),出身英國電影世家,就讀英國著名的「荷蘭公園學院(Holland Park School)」,這間學校專精於音樂、文學、戲劇等藝術教育養成,學生多來自高社經地位家庭,校友更不乏傑出人士。貝兒一畢業隨即展開演員生涯,在日舞影展大受好評的《女孩愛愛日記》便是她的成名代表作。

貝兒將過去出身名門中學的經驗,轉化為驚人演技,機靈反應與名門氣勢,儼然化身哈佛菁英;但她面對孤單的脆弱,卻又讓人心生憐憫。導演讚嘆貝兒「為角色注入與眾不同的幽默感」,本片更獲美國加斯帕里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9/8上映 9/8上映 9/8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