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金馬54| 楊千霈擔任紅毯主持人、伯爵年度優秀獎評審!同時評選多部最佳劇本作品

今年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後,金馬首席襄贊伯爵也以伯爵年度優秀獎來表揚電影人才,並以「最佳原著劇本」作為頒獎項目,找來第8次金馬紅毯主持人的楊千霈、導演華天灝與金馬54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擔任這次評審!

Edit/Jyun Photo/Piaget

金馬54| 楊千霈擔任紅毯主持人、伯爵年度優秀獎評審!同時評選多部最佳劇本作品

迎來金馬54入圍酒會,連續多年擔任金馬獎首席襄贊的伯爵為鼓勵電影工業與華語影壇最悠久的電影獎項,自2013年起設立伯爵年度優秀獎,並以《最佳原著劇本》做為主要頒發項目,經過評審激烈討論後,於入圍酒會這天公布得主為張艾嘉、游曉穎所編劇的《相愛相親》奪得,透過三代愛情觀點來探索愛情存在的形式,運用不同視角敘述女人的故事,結構扎實的劇本搭配演員們飽滿的情緒表現,題材通俗、對白平實卻鏗鏘有感、觸動人心,是一部具有詩意、清脆小調卻雋永動人的劇情片,因而榮獲伯爵年度優秀獎!

關於「伯爵年度優秀獎」

電影人為完成作品專注執著的精神,如同伯爵對於製錶工藝的嚴謹堅持,因而激發伯爵對於電影工業的支持與共鳴。金馬獎為華語影壇最悠久的電影獎項,身為金馬首席襄贊的伯爵自2013年攜手金馬獎成立「伯爵年度優秀獎」以來,每年皆邀請各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一同評選從「最佳原著劇本」入圍者中挑選出得獎者,鼓勵優秀的電影人才。今年除了獎座,更增設獎金新台幣10萬元,鼓勵優秀劇作人才,表彰電影藝術成就,並向兩岸三地的傑出藝術成就致上最高的敬意。

「伯爵年度優秀獎」以原著劇本的故事張力與內涵、自我風格、作者的創意及整體結構作為計分標準,以兼具美學價值及貼近大眾消費市場的作品為評審目標。今年評審陣容延續融匯多元觀點的精神,邀請時尚精品、電影、藝術攝影及媒體等各界傑出工作者擔任,包括伯爵董事總經理劉玉璇、藝人楊千霈、美麗佳人總編輯楊茵絜、導演華天灝以及金馬54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

而今晚出席金馬入圍酒會時配戴伯爵珠寶的明星名單還有陳湘琪、尹馨、吳念軒、文淇、文晏。

 

10/12 update

擔任第8次金馬紅毯主持人的楊千霈,已經很熟悉現場的狀況與突發事件,而在每次做紅毯功課的過程,都會比紅毯當天更興奮,因為在做功課的這段路上看到的劇本作品、導演、演員,都會有很多的情境和幻想讓她沉浸在電影氛圍裡,再到紅毯當天看到這些演員本人,就會更深刻感受這些畫面。

到目前為止應該已經看了十部以上的電影作品的她,一有時間就看、看到半夜很晚都會,雖然老公都會擔心這樣太累,但她覺得可以這樣好好看電影非常過癮,每天都會期待下一部電影是什麼,會有什麼新的劇情可以看,這次是8度擔任金馬紅毯主持人,因為要在演員與導演上好好做功課,所以希望這次能把每部電影看個兩遍,不只是增加對演員和劇情的印象,第二次看更能細細品嘗電影本身的劇情,也會有更多新鮮的內容可以訪問。

這次伯爵年度優秀獎以「最佳原著劇本」作為頒獎項目,找來楊千霈、導演華天灝與金馬54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做為評審,楊千霈說到這次很興奮可以好好的評出自己對每部作品的想法,自己也會以劇情為評判主軸、演員演技為輔,因為不管導演有多厲害去導出一部故事,如果劇本不夠完整,也無法表現出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核心與內容,劇本就像人體的骨架一樣堅韌又重要。伯爵年度優秀獎將於11/24(五)金馬獎入圍酒會中公佈。

金馬54《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名單

《相愛相親》張艾嘉, 游曉穎
《老獸》周子陽
《大世界》劉健
《阿莉芙》王育麟, 徐華謙, 花柏容, Juliana HSU, 陳慧玲
《血觀音》楊雅喆

 

11/25(六)金馬獎獨家線上直播   >>   https://tgh.marieclaire.com.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