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有時候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太近,會不知道怎麼去愛」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瑞瑪席丹主演《強尼˙凱克》在大台北闖蕩找尋愛與幸福

即將在12月15日上映的《強尼˙凱克》是導演黃熙的首部作品,由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監製金獎團隊操刀,更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三項大獎提名。
「有時候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太近,會不知道怎麼去愛」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瑞瑪席丹主演《強尼˙凱克》在大台北闖蕩找尋愛與幸福

Edit/Wow  Photo/鏡象電影

其實有很多人也跟電影中的角色一樣,在大台北這座城市中打拼,一邊也在尋覓著自己的愛與幸福。剛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瑞瑪席丹,在《強尼˙凱克》中飾演一名獨自在台北生活的女孩,更多次要跟鸚鵡近距離接觸,她也說她原先非常害怕鳥類,但最後也跟鸚鵡相處得很愉快。

《強尼˙凱克》不只貼近我們的生活,電影的場景也是大家熟識的台北,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究竟男女主角在電影中會發生哪些事情、遭遇到哪些突發狀況,讓我們進戲院一探究竟吧。

 

劇情大綱

獨自在台北生活的徐子淇(瑞瑪席丹 飾)摸索著未來生存的方向,平靜生活的同時持續陷在與男友不安定的關係。她經常接到要找「強尼」的電話,這些打錯了的電話與她的黑頭凱克鸚鵡們是生活的陪伴與調劑。

住在樓下的房東太太的兒子李立(黃遠 飾),每日朗讀報章雜誌訓練專注,可是某日發現徐子淇偷帶鸚鵡上捷運後,規律的生活卻因此亂了序。

裝修工人張以風(柯宇綸 飾)接了李立家附近的裝修,但他的寶貝老爺車拋錨了,頓覺失去依靠。那日早晨,張以風、李立、徐子淇三人因為鸚鵡被兜在一起,交織出人與人之間交錯的片刻美好,捕捉那交會中專屬於台北的溫度與吉光片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