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印度票房破3億台幣!為讓女兒進名校不擇手段,《人生起跑線》幽默探討教育僵化亂象

曾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擔綱中年Pi一角的超人氣印度影星伊凡卡漢Irrfan Khan,這回在新片《人生起跑線》中將化身成為望女成鳳的土豪老爸,要用搞笑手法破除名校迷思。

Edit / Ren Photo / 車庫娛樂

印度票房破3億台幣!為讓女兒進名校不擇手段,《人生起跑線》幽默探討教育僵化亂象
 
《人生起跑線》可說是繼《三個傻瓜》後又一教育神片,幽默探討教育僵化和競爭亂象,在印度大賣6.9億盧布(相當於3.2億台幣),片中伊凡卡漢和將「國際化」視為人生唯一解方的美麗妻子有許多搞笑又溫情的鬥嘴場面,與講話犀利一針見血的模擬面試補習老師也有精彩的對手戲。
 
 
電影將於3月23日上映。
 
《人生起跑線》劇情
故事描述印度德里的一對中產階級夫妻拉吉(伊凡卡漢 飾)和米塔(莎芭卡瑪 飾),兩人白手起家的服裝店生意昌隆,然而他們自嘆學歷不如人,堅信唯有「進入名校」才能翻轉社會階級。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輸在起跑點,兩人不擇手段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不僅與女兒一同參加補習班學習面試、考試技巧,更不惜妄想作弊,甚至將歪腦筋動到低收入戶的名校保障名額,夫妻倆為了愛女使出渾身解數,只為讓女兒能躍升「人生勝利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