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終止性暴力!天才少女文淇主演,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影片《嘉年華》

第54屆金馬獎的舞台上,導演文晏以電影《嘉年華》奪下最佳導演獎,這是金馬獎史上第三位女性獲得最佳導演獎的榮譽,影片還讓天才少女文淇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這是一部勇敢的電影,為了女性發聲的電影。串聯至好萊塢正熱的#metoo、Time's up以及婦女大遊行的活動,女人不該只是弱者!
終止性暴力!天才少女文淇主演,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影片《嘉年華》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故事兩位有著不同成長背景的女孩,在海濱旅館某夜的不期而遇,卻遭逢了改變她們人生的重大事件。影片以女性為視角,道出一個堅強而勇敢的成長故事,在現今價值混亂的時代中,格外具有扶正醒世的意義。
 
劉會長侵犯了女孩小文,小米透過旅館櫃檯監視器目睹一切。但男人們擁有小鎮,女孩們只有無盡的夜,隨著漫長控訴程序啟動,卻見各方勢力盤根錯節,踢皮球,交相掩護,小米為保住工作左右為難,小文與傷共存,創口還未結疤,又被一次次無情的揭開。一場演繹人性醜惡的嘉年華,成了獸宴,女性終究只能成為弱勢嗎?
 
 
導演文晏在中國影壇名氣不小,過去擔任製片的她,作品便廣獲國際影壇矚目,其中尤以《白日焰火》更是一舉奪得柏林影展金熊獎,同時也是中國近來票房最成功的藝術電影。是中國藝術電影圈中最具爆發力的女性導演。《嘉年華》終於要在1月26日與大家見面,打破被動,一起來看看社會最血淋淋的現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