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原來看見的是河童啊!堺雅人新片《鎌倉物語》,融合復古奇幻風格的感人戀曲

住在一個隨便都能看見河童、座敷童子、窮神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感覺啦?在日本熱映票房26億好評不斷的《鎌倉物語》,讓你一秒置身妖獸都市,開啟一段愛與怪談的冒險!
原來看見的是河童啊!堺雅人新片《鎌倉物語》,融合復古奇幻風格的感人戀曲

Text/魯編 Photo/中影國際

希臘神話中有去冥界救老婆的奧菲斯(Orpheus),雖然最後因為老婆回頭而功敗垂成(冥王黑帝斯一定很帥),如果故事發生在日本呢?《幸福的三丁目》作者西岸良平,自1984年開始連載漫畫《鎌倉物語》(台譯:妙探急轉彎),最近由《寄生獸》《永遠的0》導演山崎貴改編映畫化啦!

《鎌倉物語》將劇情設定在80年代,主角夫婦身處的鎌倉,走在路上隨處可見魔物、幽靈、妖怪、佛像,人類與來自其他世界的存在和樂融融地共處著。這種妖獸出沒的奇幻感,混搭溫潤的懷舊昭和氛圍,頗有種真實版《神隱少女》X《可可夜總會》的趣味。



不過,若只是想拍一部大搞特效、打造誇張人設的奇幻電影,那就不是拍出《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的山崎貴了啊!劇組為了帶出「日本人普遍擁有的懷舊感」,總是盡可能前往該地拍攝實景,若真的不可行,才會借助視覺特效來製作場景,希望大家都能從電影中捕捉到鎌倉的風貌。

而電影裡最重要的情感面,則由散發安心感的堺桑擔當!相差20歲的堺雅人及高畑充希,在劇中飾演毫無違和感的夫婦,清新有趣的CP令人想起《篤姬》裡的家定將軍跟宮崎葵(啊啊啊堺桑那犯規的眼神!!!)隨著劇情突如其來的轉折,開啟了身為懸疑小說家的丈夫一色,勇闖黃泉國度找尋妻子的旅程。



聽起來有點腦洞大開,但真實人生難道不是總充滿這種遺憾的想像嗎?「想再見一面。再見你一面就好。」總是當突然失去了,才會發現那些平凡的日常相處有多麼珍貴,卻只能從此在記憶中散發微弱的光芒。當然真實人生裡我們不可能去九泉之下把人搶回來,但或許藉由觀看這部電影,能在緊湊歡樂的劇情裡同時獲得一絲溫暖的欣慰吧。就像堺雅人說的,「『任何人都有無可取代的故事!』,我想這就是這部作品所表達出的訊息!」

《鎌倉物語》3/2上映 3/2上映 3/2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