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愛情誠可貴,便所更重要!《廁所:一個愛情故事》為愛挑戰陋習,掀起衛生革命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廁所代表我的心!真難想像世界上有地方會因為廁所引起婚姻危機,但女權低落的印度正是這樣的國度。
愛情誠可貴,便所更重要!《廁所:一個愛情故事》為愛挑戰陋習,掀起衛生革命

Text/魯編  Photo/車庫娛樂、網路

台灣年輕人要結婚期待有車有房,對印度的新人們來說,沒什麼比有一間「廁所」更能炫耀的啦!畢竟,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印度仍有6億人口家中沒有廁所。全印度每天在露天場所產生的糞便,足以塞滿16架波音747客機,數字十分驚人。因此廁所在印度可是極為珍貴的存在,女子婚嫁時嫁妝若是一間廁所,價值可是比鑽石還要寶貴,也有許多女性更於結婚前開出「沒有廁所,就不結婚!」的條件。



《廁所:一個愛情故事》中,男主角凱夏夫由人氣男演員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飾演。而在片中受過高等教育、思想新潮的女主角潔雅,則由曾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新演員的布米•佩德內卡爾(Bhumi Pednekar)擔綱。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描述凱夏夫是一個未婚「王老五」,多年來因為家庭篤信印度教,說他命中注定無婚,談戀愛均無下文。最終父親還為他找來一頭母水牛,並舉辦了人牛婚禮,希望能藉此讓他開啟婚姻之路。



一日凱夏夫在火車上的廁所巧遇潔雅,一見鍾情後展開猛烈追求,在最終巧施技法之下,終於讓雙方父母同意了兩人的婚姻,然而在新婚之夜時,潔雅竟發現家中沒有廁所,家中大大小小的婦女邀約她一起到田野開解放派對。凱夏夫為潔雅提出的解決方案,都是些不盡理想的餿主意。潔雅忍無可忍,兩人為了「廁所」掀起家庭、宗教、性別平權、衛生議題的激烈爭執,最終讓全民見證兩人的離婚大戰。為了挽回美人心,凱夏夫將掀起一場廁所大戰,讓傳統落後的村莊展開衛生新革命。

這個史上最有「味道」的故事,用輕鬆詼諧的手法挑戰了印度社會文化、女權、衛生、宗教等敏感神經,連比爾蓋茲都在推特上力挺。電影將於6/22在台上映,還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