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逝世,傳記電影《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致哀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在14日於睡夢中逝世,享壽76歲,這一消息傳出,讓全世界的人都唏噓不已。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逝世,傳記電影《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致哀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在史蒂芬威廉霍金逝世消息傳出不到幾小時,當年以自傳式電影《愛的萬物論》演活霍金一角,並且拿下奧斯卡影帝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也在第一時間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文,文中寫道:「聽到霍金76歲逝世的消息非常難過,有這樣聰明頭腦的人,現在離開我們還太早。」表達出內心的不捨與悲哀。
 
《愛的萬物論》一片是由艾迪瑞德曼以及費莉絲蒂瓊斯主演,講述霍金與第一任妻子潔恩懷爾德在大學時相戀的愛情故事,不久之後霍金就患病,被檢測出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壽命只剩下兩年,兩人結婚後霍金的病情沒有好轉,還逐漸加重,失去了說話的能力,而之後潔恩愛上的鋼琴師,兩人離婚後,霍金再娶看護伊蓮梅森重組家庭,不過潔恩與霍金兩人是和平分手,離婚後也保持著良好關係。
 
艾迪瑞德曼當年風光拿下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三大影帝,造就他今日演技與票房肯定的實力與保證。霍金的離世,肯定是這個世界最大的遺憾,霍金曾說過:「不要讓身體的不便,限制了你的靈魂,在世的時候要發揮自己的最大值,否則死後沒有天堂,沒有來世,一切就停止了。」勉勵大家要積極地面對這一生,不要有悔恨,而他已成為宇宙間,最永恆的那顆星,持續照亮這個世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