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除了偷竊,沒有什麼可以教給孩子了...」金棕櫚獎得獎作品《小偷家族》,家永遠不會讓你受傷!

日本大導演是枝裕和,今年再赴坎城參戰,最新作品《小偷家族》在眾多主競賽片中脫隱而出,獲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這是日本電影界的第二座金棕櫚獎。
「除了偷竊,沒有什麼可以教給孩子了...」金棕櫚獎得獎作品《小偷家族》,家永遠不會讓你受傷!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
 
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
 
擅長處理家庭關係、人物生活狀態的是枝裕和,這回用了一個特別的視角與觀點,去論述愛與責任之間的關係,「偷」這件事情成為了故事的最大關鍵,然而在「偷」之上的省思,便是導演獎要傳達覺悟及真理,值得一看。影片將於7月13日在台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