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只要進420號房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宛如暗黑版《模犯生》,台灣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9月登場

「只要進420號房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宛如暗黑版《模犯生》,台灣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9月登場

Edit / Ren  Photo / 威視電影、金馬影展

被喻為是暗黑版《模犯生》,台灣校園驚悚新片《藍色項圈》改編自華文小說家張耀升的同名作品〈縫〉,找來恬妞、謝欣穎等人演出,導演張訓瑋表示:「第一次看到《藍色項圈》原著文章時,大約是在凌晨一二點的時間,雖然故事在講述全亞洲都有的升學壓力問題,但因為添入校園傳說的元素在其中,導致整個故事的鬼魅感十足,光看文字就有許多畫面在浮現,讓人越看背脊越發涼。」

《藍色項圈》耗時三年籌備拍攝,由《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血觀音》監製吳明憲聯手打造,金馬影后恬妞在電影中飾演奉行權威教育的高壓校長,謝欣穎班飾演眼中只有分數的無情班導師,而平均年齡只有16歲的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則演出在成績鬥爭過程中,漸漸踏上毀滅之路的同班同學。

電影將於9月14日上映。

《藍色項圈》劇情
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