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妳忌妒過妳最好的朋友嗎?台灣之光《2號球衣》獲首爾國際女性影展「最佳導演獎」

女性導演巫虹儀的短片《2號球衣》,在國際影展持續發光發熱,日前於首爾國際女性影展榮獲短片類最佳導演獎,近日更入圍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將前往青藏高原為台灣爭光。
妳忌妒過妳最好的朋友嗎?台灣之光《2號球衣》獲首爾國際女性影展「最佳導演獎」

Text/魯編  Photo/2號球衣、李雪FB

《2號球衣》的導演巫虹儀,畢業於台大法律系,不顧家人期望,因為喜歡電影而進入台藝大電影系就讀。在台大求學期間,因為加入系上排球隊而愛上排球,《2號球衣》的故事也是她跟隊友們排球生活的寫照。描述排球隊上最認真練球的隊員李望,和隊上王牌禹韶的友情故事。苦練多年的李望一直都沒有上場的機會,這天比賽因為好友禹韶的缺席,被教練派上場,卻讓兩人的友情起了變化。



本片於年初入圍2018年金穗獎學生組劇情片,女主角李雪憑此片拿下金穗影后。五月份時,則在歷史最悠久的短片影展——第64屆德國奧伯豪森短片電影節,獲得「評審團特別提及獎」(Special Mention of the Ecumenical Jury)的殊榮,成為台灣在此影展拿獎第一人。

《2號球衣》之後前進首爾,和許慧如導演的《臨時工》,從516部來自亞洲各地的精彩作品脫穎而出,擠身入圍的19部短片,最終巫虹儀獲得「最佳導演獎」。首爾國際女性影展評審認為,「觀賞這部片是一個相當愉悅的經驗,導演透過對女性身體不帶扭曲的凝視,細膩描繪出主角兩人之間的微妙情感。將青澀的演技原封不動地呈現在銀幕上這點,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導演卓越的指導能力,因此獻上這座獎。」



女主角李雪因為喜歡蔡依琳,不顧家人反對報考華岡藝校,高中期間愛上街舞,常常都一個人最早到學校等警衛開校門,趁其他人上學前練舞。因為家中經濟壓力,她一邊在兒童劇團巡演一邊在服飾店打工。現在的她在北市大上課,同時也在街舞教室教課。2018年金穗獎,李雪除了以《2號球衣》拿下學生作品類「個人單項表現獎」女主角獎,另一部入圍一般作品類的《亮亮與噴子》,也強勢摘下「個人單項表現獎」女主角獎。她的表演充滿豐沛情感和爆發力,日後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