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完美陌生人》導演黑色喜劇新作!《願望咖啡館》開張,來這裡找他就能美夢成真

小編老實跟你說喔,這部電影裡有11位義大利影帝影后共演,但4我猜你根本一個都不認得,不!過!如果你看過燒腦神片《完美陌生人》,並且喜歡研究詭譎的人性跟超展開劇本,來看《願望咖啡館》就對了啦。
《完美陌生人》導演黑色喜劇新作!《願望咖啡館》開張,來這裡找他就能美夢成真

Text/魯編 Photo/海鵬影業

如果說西班牙電影總帶點瘋癲奇幻的調性,那義大利電影則帶點冷冷的黑色幽默,好像人生再慘他們心中都還是保存了一顆托斯卡尼艷陽下紅透的蕃茄,隨時可以一秒捏爆再露齒微笑安捏。如果你看過2016年保羅傑諾維西的《完美陌生人》,大概可以懂這種感覺。

《完美陌生人》的劇情簡介是這樣的:三對 couple 及一個男子在家聚會,提議大家來玩公開手機的遊戲,接下來無論收簡訊、接電話,每個人都必須公開內容.....想當然爾演變成諜對諜超失控的局面(有些人卵葩都捏痛了吧XD)。這是保羅傑諾維西的第10部長片,只以一場晚餐、7個人、7支手機(成本超省有沒有!)就製造了一場超精彩的神展開「驚悚片」,看過的人都速速加裝手機落入伴侶手中會自動銷毀的程式了(誤)。


因為編很喜歡《完美陌生人》,就更期待保羅傑諾維西在《願望咖啡館》裡賣什麼藥了!

《願望咖啡館》的劇情設定再度腦洞大開:有一個神秘的男人,不論白天黑夜,每天都坐在咖啡館裡同一個座位,聆聽客人的心願,不管聽到怎樣天馬行空的願望,他總是說「我可以幫你達成心願,但你必須付出一點代價...」要求顧客完成指定的任務作為回報。一個接一個想實現願望的人自願出現在男人的面前。他是天使?是魔鬼?


導演說,「這個男人是誰?規則是誰制定的?這些都不重要。選擇與否以及後果,都是由坐在他面前的那些人來決定的,由他們自己來評估值不值得,由自己做選擇是否願意交換。他們是渴望奇蹟發生的一群人,時不時,他們會回到咖啡館來,告訴這位神秘的男人,他們的生活是如何受到改變,變得越來越好或越來越糟、越來越悲慘或越來越幸福。而不論眼前的狀況有多麽混亂、或是願望有多麽棘手,這位神秘的男人,總是耐心地傾聽…。」


據說,有個一心想與海報女模共度春宵的汽車工人,跑去「願望咖啡館」喝咖啡、許心願後,完成了「他」交代的任務,經過一番OO跟XX後,竟然真的讓他抱得美人歸!你也有想實現的願望嗎?你知道該約哪裡見面了吧?

《願望咖啡館》7/20上映 7/20上映 7/20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