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從小就缺席的父親一直是他心裡的痛!集結黃仲崑、莊凱勛、温貞菱多位實力派 演員一同飆戲《范保德》要去找尋從小不在的父親

集結黃仲崑、莊凱勛、温貞菱等眾多實力派演員,更找來侯孝賢導演監製,身兼導演及編劇的蕭雅全,打造這部充滿溫馨感人的國片這部《范保德Father to Son》。
從小就缺席的父親一直是他心裡的痛!集結黃仲崑、莊凱勛、温貞菱多位實力派 演員一同飆戲《范保德》要去找尋從小不在的父親

Edit/Wa  Photo/積木影像

「爸爸」一詞對很多人來說不陌生,但對某些人而言,卻是一個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過的詞彙。導演蕭雅全在2010年《第36個故事》後,便開始醞釀一個全新的故事。有兩個題材讓導演反覆思考著,其中一個是父子,對於父子間相處的情況有所感觸,另一個則是二戰之後的歷史演變,於是導演將兩者作結合,《范保德》就此誕生。

 

電影劇情

范保德的父親50年前離家赴日,尋求發展機會,至今不曾聯繫。

20年前,范保德也曾有過一樣的念頭,任性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最後一刻作罷,留在小鎮開五金行,偶爾想些發明的點子申請專利。父親在范保德的人生中缺席,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痛苦根源,因此極力想擺脫父親的影響,也希望不留給兒子同樣的痛苦。

現在,六十歲的范保德病了,本該好好休息,卻突然起意帶著兒子范大齊前往日本打探父親消息。如今自覺餘日無多,「父親」與「兒子」,成了心中的兩大掛念——他想知道無情的父親50年來的去向與故事,也同時擔心善良的兒子未來會因深情而受傷。此時,一位年輕人Newman從香港來到小鎮,一段意外且傷感的旅程正等待著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