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陳芯宜新作《尋找乳房》揭開女性身體私對話,傾訴關於乳房、月經、自慰還有「那裡」的悄悄話

妳認真看過自己的身體嗎?關於妳的事,埋藏在毛髮之間、皮膚肌理的深處、五臟六腑內裡,或者,在那上千萬條神經之中。無論妳是否已經遺忘,身體都記得。《行者》導演陳芯宜的新作《尋找乳房》,邀請妳一起參與一場女人聊身體的秘密集會。
陳芯宜新作《尋找乳房》揭開女性身體私對話,傾訴關於乳房、月經、自慰還有「那裡」的悄悄話

Text/魯編  Photo/公視

「我是誰?」
「我的身體是什麼?」
這樣的疑問出現在四、五年前,當時陳芯宜拍攝無垢舞蹈劇場的紀錄片《行者》,處於預備發行的階段,她長年觀察著劇場工作者用身體在工作,而隨著年紀漸長,自己身體也開始有些小毛病得「進場維修」,不斷發出訊息。對於她的身體、心理狀況,中醫、西醫、經絡都有各自不同的說法,她試著從書中找解答,也試著以自己為主角,拍攝自己接受數種診療,而這些過程,在在刺激她去思考一切的原點:我和我的身體是什麼關係?

陳芯宜決定找人來「聊聊」,試著談論許多關於女性身體在日常中不可說、不能說、或從來不被說的部分,像病痛、自慰、性工作等等。《尋找乳房》採訪了近三十位女性,隱性地談論「生、老、病」的身體與生命歷程,透過這些女性的對話,看見不同的身體經驗,如同女性間的悄悄話、對話,呈現陰性與流動的調性。

陳芯宜訪談時預設的基本問題有:從小到大的身體經驗、自我認同、月經、外表、生產、疾病…等等,最後一定會問的題目是:「你覺得你的身體像什麼?」這些女性分享的面向,遠遠超過她的想像。日前《尋找乳房》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時,引發熱烈回響,粉絲力推「這是台灣第一次把女人私領域談的這麼深刻、面向這麼廣!」



《尋找乳房》
播映時間:8/9 (四)│晚間十點│82mins│
播映頻道:公視
*8/9 22:00 公視同步網路直播➜ https://www.ptsplus.tv/live/150770625...
*8/10起 PTS+限時免費看➜ https://www.ptsplus.tv/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