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真正的失敗,才能造就無法預期的偉大!超北爛神片《一屍到底》告訴你「電影」的真義!

由日本新銳導演上田慎一郎自編自導的低成本電影《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在台灣上映不到一週,竟創下600萬票房的佳績,全片前30分鐘看來惡搞至極,但在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後,電影才算真正開始......
真正的失敗,才能造就無法預期的偉大!超北爛神片《一屍到底》告訴你「電影」的真義!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今年才34歲的上田《一屍到底》是他第二部長片作品,以極低的成本,去年底在日本上映之後造成熱潮,原本只有兩間戲院上映,爾後一路殺進200多家戲院,以300萬日幣的成本,目前累積票房來到20多億日幣,實屬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範。

全片劇情相當簡單,講述一群劇組人員為了新開播的殭屍電視頻道,準備了一檔開台直播戲劇,在這一鏡到底的過程中,原來暗藏許多玄機。先不論故事鋪排的流暢度,但的確在每個反轉與轉折的過程中,做了極有巧思的安排,戲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在生活中的「失敗點」,並且在本片中將其放大,強調這是一個相當Loser的劇組,每個人在生活中的不如意,或是令人討厭的地方,變成了角色的個性,當這一群人的失敗集結在一起時,怎麼就成了最成功的典範,意外果然是最美的安排...

說是神片,不如說是在一般院線的電影中,《一屍到底》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條路沒有人會跟它一樣帶來出奇的效果,在看似失敗的氛圍中,電影最單純且生猛的力量發揮的淋漓盡致,實屬今年台灣院線中奇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