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五月天石頭也有壞到骨子裡的一面!從社會事件啟發《幸福城市》就算是在渺小的人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

擅長以小人物觀點作為電影主軸的何蔚庭導演,睽違8年終於在台灣推出全新作品《幸福城市》,集結台灣、韓國及法國3方跨國製作,也獲邀參與前陣子的釜山影展。
五月天石頭也有壞到骨子裡的一面!從社會事件啟發《幸福城市》就算是在渺小的人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

Edit/Wa  Photo/幸福城市劇照

以社會事件作為電影發想,透過小人物的觀點,道盡人的一生面貌,希望影迷們看完這部電影,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由李鴻其、高捷、叮嚀、謝章穎等人主演,並找來五月天石頭飾演反派,導演以倒敘手法,把電影鏡頭從未來開始,再回到過去,故事情節充滿曲折。

電影劇情

描述一個平凡的男人,在三個不同季節的夜晚,經歷了他人生三個重大的轉變。2049年,老張與妻子玉芳住在名為「幸福城市」的高科技安養中心,先進智能的生活提供了老人所需的一切,也包括疏離與孤獨。在那裡的一個寒冬夜晚,老張回顧自己的一生,卻只有遺憾,究竟是誰造成的?回想四十年前那個悶濕的夏夜,小張回家撞見妻子與副分隊長志偉不堪的一幕,原本以為努力擁有的幸福美滿,卻換來憤怒與羞辱。他只想逃離這個家。不料在街頭晃蕩時巧遇逃家少女艾拉,兩個寂寞的靈魂注定要交會。這夜晚和艾拉的邂逅,就像他十八歲那個下著雨的夜晚一樣難忘。高中生小小張因為偷機車被扣留在警局,而遇見神秘女子王姐。當時仍然單純的小小張,並沒有想到這個夜晚會是他遺憾的開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