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經典同志題材電影《囍宴》、《斷臂山》都是出自他之手!李安導演親筆寫下:「愛最大。」支持婚姻平權~

每到下半年,就是美國頒獎季開始起跑的日子,台灣導演李安,在美國好萊塢耕耘30多年,今年得到美國導演工會頒發「年度終身成就獎」是台灣之光更是台灣傳奇!近日返台參與金馬事務,面對即將到來的婚姻平權公投,李安導演也表態支持,相當感人!
經典同志題材電影《囍宴》、《斷臂山》都是出自他之手!李安導演親筆寫下:「愛最大。」支持婚姻平權~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李安導演憑藉《斷臂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更多次獲得美國導演工會提名,2000年也以《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攝影、美術指導、原創配樂4項大獎,至今因然是華人導演的唯一,台灣之光頭銜,當之無愧。

在10月23日64歲生日前夕,獲得此獎,也算是今年的一份大賀禮,1979年前往美國攻讀電影,1991執導首部華語電影《推手》,四年執導首部英語電影《理性與感性》,至今2018年,拍過無數類型電影的他,一直在不同片型的領域中開創新的格局,當然,李安也並非是票房保證,也曾經有失敗的時候,但他並不以此洩氣,反而一直恪守身為一名導演的本份,在創新實驗以及保有傳統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李安與威爾史密斯合作的新電影《雙子殺手》正在進行後製,預計在2019年10月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李安導演本次返台忙碌金馬事務,曾經拍攝同志題材電影《囍宴》以及《斷臂山》的他,也在婚姻平權公投前夕,寫下「愛最大」的標語支持同志朋友,相當感人!

(圖片來源:易智言導演臉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