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港片絕世經典!王祖賢、張曼玉主演《青蛇》上映25週年,記錄下女神最完美的樣子~

改編自李碧華小說,由徐克導演,王祖賢以及張曼玉主演,1993年11月4日上映的《青蛇》,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港片絕世經典!王祖賢、張曼玉主演《青蛇》上映25週年,記錄下女神最完美的樣子~

電影台在幾年前還能看得到,故事一改中國傳統故事中《白蛇傳》白娘子的視角,改而用青蛇的眼光去看這個故事。愛恨纏綿、情慾糾葛,加上現代化的服裝設計以及視覺,多年後依然讓人印象深刻。每每到了端午節,總能看到這部電影在被拿出來討論,或是懷念。

尤其是王祖賢以及張曼玉的絕佳搭配,除了美,已經沒有另外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兩位女神。雖然表達情慾內容不時露骨,但因當時拍片風氣所致,又為了深刻傳達小說中對於情慾的描寫,在唯美與情色之間恰如其分,被譽為鬼才的徐克導演,為九O年代的武俠以及仙俠類型電影留下不少傳世的經典。

25年後,王祖賢淡出娛樂圈,而張曼玉雖然不演電影,也開發了不同的事業,但兩人的經典會一直流傳下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