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從《可可夜總會》到《玩具總動員 4》,細數那些「皮克斯動畫」帶給我們感動的瞬間...

隨著《玩具總動員 4》確認上映時間的消息釋出後,肯定讓許多粉絲相當期待,自1995年皮克斯(Pixar Animation Studios)製作的第一部動畫《玩具總動員》獲得極高評價以來,距今已經有13年時間,期間發行的每一部動畫都讓人印象深刻。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從《可可夜總會》到《玩具總動員 4》,細數那些「皮克斯動畫」帶給我們感動的瞬間...

1995年《玩具總動員》第一集誕生,胡迪警長、巴斯光年以及其他玩具角色成為經典,在後來的幾集內不斷在「友誼」的課題上延伸,在童趣的外表之下,訴說著一段寓意深遠的大道理,相信許多人應該對《玩具總動員 3》一群玩具們手牽手共同面對死亡的畫面印象深刻,就這樣,《玩具總動員》陪著當年的小朋友長大,現在都已經是國中生了,而當時的學生現在可能已經為人父母,一部擁有傳承意象的動畫片,同時第二集也拿下奧斯卡獎,《玩具總動員》絕對是皮克斯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作品。

其餘曾經獲得奧斯卡獎的作品還包括《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勇敢傳說》、《腦筋急轉彎》、《可可夜總會》等,從人生的課題當中展現的大千世界,透過動畫的「輕盈」,講述沉重的道理,或許也就更能深植人心了吧!

《海底總動員》宣揚環境保護議題,傳遞永續發展的概念,《超人特攻隊》不只是抵抗外力侵害,更講述家庭關係的重要性,《瓦力》對於環保與教育的針砭,《天外奇蹟》中老爺爺看似對於回憶的固執,卻更深入探討了都市開發的問題,《勇敢傳說》創作出一位先鋒型的女性公主角色,《腦筋急轉彎》把醫學的概念擬人化,進而架構了一個深刻的人性隱喻,《可可夜總會》透過墨西哥傳統的亡靈祭祀,表明家庭關係以及親情的可貴,獲得奧斯卡獎實至名歸,一曲〈Remember me〉更是讓所有人留下感動的淚水。當然,就算沒有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獎,《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依舊在各位心中暫有一席之地。

《玩具總動員 4》即將在2019年6月與大家見面,希冀透過全新的故事線與角色,帶領觀眾重回無盡的感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