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揭開50年前一場不可告人的密戀......日本暢銷680萬冊,超人氣國民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電影版來了

揭開50年前一場不可告人的密戀......日本暢銷680萬冊,超人氣國民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電影版來了

Edit / Ren  Photo / 龍祥電影

在日本人手一本的超人氣「國民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也搬上大銀幕啦!

由三上延創作,《古書堂事件手帖》目前全日本累計銷量超過680萬本,以一位生性害羞的愛書人為主軸,她對書籍的豐富知識與觀察力,讓她彷彿具有神秘魔力一般,只要手指一接觸到書本,便能窺探出書籍持有者不為人知的過往和秘密。

飾演這位古書店店長的是黑木華,她曾憑藉《東京小屋的回憶》一舉拿下柏林影展影后,被日本媒體認為是「蒼井優接班人」,更曾被日本名導岩井俊二稱讚是「最有文學氣息的女演員」。

電影將於12月21日上映。

《古書堂事件手帖》劇情
舊書蘊藏著人們心中的秘密,這是一個講述「舊書與秘密」的故事。北鎌倉不起眼角落有一家名為「文現里亞」的古書店。店長篠川栞子(黑木華 飾)美麗端莊,且具有深厚的舊書知識和縝密的推理能力。她單憑舊書主人所留下的蛛絲馬跡,便能些許窺得陌生人們不為人知的過去和秘密。某天,患有讀書障礙的失業青年五浦大輔(野村周平 飾)請栞子鑒定去世外祖母留下的藏書,從而瞭解了一段鮮為人知的舊事。以此為契機,他成為文現里亞的店員,而圍繞一本本或平凡或普通的舊書,一段段曲折離奇又饒有趣味的小故事相繼上演。

靜靜佇立在日本鐮倉的古書店「文現里亞」,店長篠川栞子的個性極度怕生,但是只要一拿到古書,就能滔滔不絕地吐露出令人吃驚的知識和資訊。她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五浦大輔帶來的夏目漱石《從此以後》,她一眼就看出上面署名的真偽,並出點他外婆絹子在50年前曾談過一場「不可告人的密戀」。

大輔因此開始在古書店工作,日漸對栞子產生好感。但是童年不愉快的經驗,導致大輔有閱讀障礙,他看到栞子和同業的稻垣,彼此對書籍的趣味相投,只能選擇退一步默默守護她。這時,有人企圖搶走栞子珍藏的太宰治《晚年》。大輔與栞子在搜查神秘怪客的真面目時,發現外婆絹子藏在《從以此後》裡的秘密和《晚年》之謎互相有關,只不過誰都沒想到,事件的真相將會改變大輔的人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