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木村拓哉、長澤雅美攜手揪出幕後兇手!推理新作《假面飯店》揭開連續殺人案真相

有木村拓哉搭上長澤雅美,哪有不看的理由?
木村拓哉、長澤雅美攜手揪出幕後兇手!推理新作《假面飯店》揭開連續殺人案真相

改編自東野圭吾推理作品「假面系列」第一部《假面飯店》,木村拓哉這回飾演為了解開連續殺人事件之謎,潛入飯店臥底的菁英刑警新田浩介,而與木村一同追查事件真相的專業飯店人員山岸尚美,則是由長澤雅美所飾演。

假面飯店是2011年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名稱。假面系列還包括2014年的《假面飯店:前夜》及2017年的《假面飯店:假面之夜》,本片是系列作中第一個電影化的作品,原著小說的日本銷售量已突破355萬本。《假面飯店》是繼「神探伽利略」系列的湯川學、「新參者」系列的加賀恭一郎之後,東野圭吾創作的最新系列作品,也是讓「新英雄」刑警新田浩介大展身手的舞台。

長澤雅美這回是第一次與木村拓哉合作,她在片中收起喜劇形象,徹底扮演正經八百的專業飯店櫃檯接待,她和木村一樣剪成短髮,尚美的代表鏡頭是她在櫃檯接電話,流利說出「櫃檯您好,敝姓山岸」,她從容地表現出與奧客的應對進退,沉著的語調、端正的姿勢和走路方式都讓人目不轉睛。

電影將於3月15日上映。

《假面飯店》劇情

東京都內發生三起殺人事件。從所有案發現場都留有「謎樣數字」來判斷,這是起預告連續殺人事件,而警方也朝此方向展開偵查。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菁英刑警新田浩介從數字中解讀出下次犯案地點,也就是第四起的犯案地點,線索指向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然而對兇手的真面目仍毫無任何線索。這時警方決定潛入飯店展開臥底搜查,派出刑警新田擔任櫃檯人員,藉此來揪出幕後兇手。飯店也派出最優秀的櫃檯人員山岸尚美擔任新田的指導員。

面對真面目不明的住客接連出現,身為刑警的新田主張「逮捕兇手為第一優先」,設法想撕下住客的「假面」;而身為飯店人員的尚美堅持「客人的安全為第一優先」,努力維護住客的「假面」,兩人的立場就彷彿「水和油」一般,互不相容。新田和尚美多次因為主張不同而起衝突,但是搜查進行一段時間後,他們開始理解雙方身為專業人士的價值觀,彼此之間亦萌生奇妙的信賴關係。

就在此時,案件有了重大的進展,警方與飯店方紛紛展開應對。戴著假面的兇手,真面目究竟為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