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真人真事感人改編!史蒂夫庫根新片《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我們的人生會變,但友誼永遠不變」

TEXT、PHOTO / 采昌國際多媒體

真人真事感人改編!史蒂夫庫根新片《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我們的人生會變,但友誼永遠不變」

在1920年代至1940年代,「勞萊與哈台」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喜劇雙人組合。他們幽默的表演不受語言和文化侷限,在世界各地擄獲大批粉絲。劇情聚焦載他們爆紅後的20年,那時已成為「過氣天團」的他們,該如何透過巡迴演出重返巔峰。

史帝夫庫根為了詮釋心目中的偶像「勞萊」,不惜放下身段主動爭演;縱使剛開始被編劇「無視」,卻依然不屈不撓,更直言:「我對這個角色有種佔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倫敦影展首映後轟動不斷,之後更獲得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等大小國際影展入圍與獲獎肯定。熱烈好評更讓本片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始終維持著超越92%新鮮度!

劇情簡介

一胖一瘦的「勞萊與哈台」,曾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喜劇雙人組,但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喜劇天團」的人氣卻逐漸下滑,逐漸消失在觀眾眼前。面對這樣的狀況,他們決定展開巡迴演出,試圖力挽狂瀾。雖然一開始觀眾寥寥可數,但他們憑藉絕佳默契、幽默橋段,以及說學逗唱的本領,逐漸抓回大批粉絲的心,最後甚至轟動到一票難求。不料此時,哈台(約翰萊利飾演)的健康出現警訊,而他與搭檔勞萊(史帝夫庫根飾演)之間,深埋在心中多年的矛盾也逐漸浮出檯面。在醫生的嚴正警告之下,哈台決定停止演出。不過深愛表演、更珍惜彼此友情的他們,又該如何放棄心目中最愛的舞台呢…?

3/22朋友一生一起走,這種友誼不在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