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他們不再老去》!帶你重返第一次世界大戰真實場景

《他們不再老去They Shall Not Grow Old》不是講歷史的完整過程,更多是敘述當時人們的自白,戰爭究竟是為誰而戰?

Photo/華納兄弟、IMDB

《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他們不再老去》!帶你重返第一次世界大戰真實場景

一百年前,一場全球性的武裝衝突改變了人類的歷史。「第一次世界大戰」不再只是歷史課本中的名詞,《他們不再老去》帶你穿越回當時一探究竟。

由《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三部曲大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Robert Jackson推出新作。將終戰百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場景,由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所珍藏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原始影片2200小時,運用電腦修復、上色和3D技術,化腐朽為神奇地將黑白畫面轉為彩色,讓百年前影像中人、事、物轉變成像現代拍下的影片,更真實呈現在大銀幕上。

電影中所有旁白都來自親身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人描述當時戰爭得種種…。每個場景聲音導演彼得傑克森也力求與當時相同,不論是風吹來的樹葉沙沙聲、走在泥濘地上的腳步聲、步槍上膛的槍機聲,極細微的聲音都不放過,再經過複雜的後製與合成。人聲則透過唇語專家來翻譯無聲影像中軍人講話的鏡頭,讓觀眾身歷其境這場戰爭得當下。

最後,導演彼得傑克森受訪中表示:「《他們不再老去》會讓你瞭解,這不是一場關於仇恨的戰爭,雙方都是奉命與對方戰鬥,當時沒有人明白告訴他們是為什麼而戰,英軍與德軍雙方處境相同,躲在潮濕陰暗的戰壕中,吃著同樣糟糕的食物,過著同樣可怕的生活,所以英軍與德軍互相同情,但他們不真的怨恨對方,甚至能感覺到彼此都是戰爭的受害者」


《他們不再老去》電影3月29日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