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淪落人》根本是香港版本的《逆轉人生》!金獎影帝黃秋生從影以來最催淚的演出

如果你也對人生有點沮喪,《淪落人Still Human》讓你重新找回正能量!

Photo/甲上娛樂

《淪落人》根本是香港版本的《逆轉人生》!金獎影帝黃秋生從影以來最催淚的演出

《淪落人》為新銳導演陳小娟首部長片作品,由金獎導演陳果監製,榮獲金像獎第38屆香港8項大獎提名!導演陳小娟表示當初與黃秋生洽談合作時,因預算有限,沒想到黃秋生義不容辭答應演出,而且居然不收任何酬勞,讓她非常感動!在片中黃秋生飾演下半身癱瘓的身障人士,身體的每一個細微動作都需要嚴格注意,影評更盛讚這是他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香港知名影評人登徒-“年度最佳香港電影,沒有之一!”

現今,有許多家庭裡會聘請外籍傭人,從日常生活打理到居家照護…等等。這些在生活中似乎早已司空見慣了。但你曾好奇他們獨自離鄉背井的原因,以及背後的故事嗎?

劇情介紹

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兩人相遇相識展開的故事,梁昌榮(黃秋生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離子散,從此,人生陷入低潮黑暗,也覺得不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飾)為了養活家人,不得以向現實低頭,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隻身來到香港當幫傭。友誼從主僕關係中逐漸萌芽,在彼此生命中重新注入希望和夢想,整部戲裡細細刻劃著「同是天涯淪落人」。


《淪落人》上映日期: 2019年4月19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