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應思聰」林哲熹新片《樂獄》挑戰少年受刑人!自曝求學時曾被貼壞學生標籤

林哲熹真的是演技派無誤啊!

Photo / 文達文創

「應思聰」林哲熹新片《樂獄》挑戰少年受刑人!自曝求學時曾被貼壞學生標籤

不只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演出備受好評,這回林哲熹在新片《樂獄》更化身監獄少年犯,挑戰越獄戲碼。

《樂獄》改編真人真事,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三帥主演,片中有大量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以及熱血勵志的兄弟情誼,甚至有越獄動作戲,林哲熹表示:「要從六呎高監獄圍牆一躍而下,整個人生跑馬燈瞬間在腦海浮現。」

這場林哲熹率眾人越獄戲碼,還得面對獄警的武力,「我們幾乎是全員掛彩。」還有一位演員因有懼高症,在六呎高圍牆上狂抖,卻又僅剩他的鏡頭沒拍,身為眾人的老大,林哲熹見狀不顧自己發著高燒體力幾乎快透支,仍自告奮勇地上圍牆陪他拍攝,並對他說:「不要怕,要掉我們就一起掉下去。」

林哲熹也自曝求學時曾被老師認為是壞學生、獨來獨往不合群,但他仍選擇做自己,曾跟老師說考上大學只需要唸兩個月,所以希望老師們不要管他要做什麼,自己會對自己的一切負責。他認為上課教的東西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尤其學校校風自由,就算是上課睡覺老師也不會管。後來,林哲熹憑藉自己實力,考上北藝大,破除老師對他的「壞學生」標籤。林哲熹一直到出社會後才開始調整自己的個性,認為自己現在越來越成熟,個性像大海可以容納各式各樣的寶藏。

電影將於5月17日上映。

《樂獄》劇情

描述在少年監獄新二院中,一名曾多次逃獄失敗的少年犯雷宇威(林哲熹飾)和他的一幫獄中兄弟,為爭取提早假釋出獄的機會加入院方招生的古典音樂團。這幫年輕氣盛、一言不合便打架鬧事的少年,這次要拿起樂器,從一開始連五線譜都不認識、突破各種困境,一路克服萬難拚進決賽的故事。


收藏